【一起吃香蕉】圖文/月婉綺、劉芳彣

raw-image

上週子賢媽媽帶了一串綠色的香蕉要跟孩子們 分享,

孩子們也觀察到綠色的香蕉,我們展開了討 論...

柏安:這是綠色的香蕉,還不能吃喔!

老師:不然什麼時候才可以吃?

又瑄:要等跟婉綺老師鞋子一樣的黃色才可以吃。

宸宇:你們看有雙胞胎耶!

孩子們開始陸續觀察香蕉的樣子,也找尋適合放置香蕉的位置....

子阡:我覺得可以放在舞台前面。

依溏:不行,這樣我們不可以早會了。

苡晨:可以放在恐龍的鞋櫃上面。

沂穎:放這裡。(指著沙池前的椅子上) 最後決定要放在椅子上,方便讓大家觀察。

我 們也決定要寫告示牌跟大家說,詢問過黃老師的意見後,完成了告示牌的內容,

一起把香蕉搬運到沙池前的椅子上。在早會時,跟大家一起做宣傳,

每個人都期待著香蕉變黃的那一刻。

假期結束後,孩子們回到學校... 宸宇、郡妃:香蕉變黃色了耶!

每天期待著香蕉變黃後可以吃,能跟全校的小 朋友分享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從中孩子們也學習到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小小的年紀中,透過觀察和問答的過程一起解決問題,

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菠菜與豆腐一起吃,會導致結石嗎?菠菜與豆腐一起吃,會導致結石嗎? 答案:不會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01
    新新教室|讓AI陪你一起吃湯圓冬至陽氣起,君道長,故賀~~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2
    一起吃蘋果是你太直接 還是我不夠坦白 直接提到遊戲的重點 免去了像個無頭蒼蠅 尋覓的時間 完整的節省了彼此的時間 這個遊戲我懂 就像跳棋一樣 可以直接反應接下來的動作 也知道結束之後該怎麼收拾心情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0-08
    【日常】練習寫作Day12- 一起吃飯從以前開始我就沒有任何對組織新家庭的渴望,一方面是小時候沒有意識到原來兩個女生也可以組成一個家,另一方面是不認為自己有組成家庭的必要,總之對於擁有自己的房子我是充滿想像,但擁有自己的家庭則從來不在我的規劃之內。 只不過很有趣的是在我未來的房子藍圖中總是有一張非常大的實木餐桌,兩個長邊放著實木的
    Thumbnail
    avatar
    2023-07-26
    和家人一起吃才叫美食美食,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也許是色香味,也許是價錢,甚或是店面裝潢,而我覺得,只要全家人在一起,不管吃什麼,都是「美食」。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07-23
    一起吃飯昨天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飯,我們聊了一下彼此近況,她說她很意外我會找她一起吃飯,我有點意外她這麼說,我是一個很喜歡找朋友吃飯的人,三不五時總會想找朋友聚聚。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4-18
    4人一起吃飯-飛泰園thaiflight2022/06/26 突然臨時地約,我們很爽快就答應了~ 那時候的上午我和育萱還跟品宏打羽球,我竟然喝到他的舒跑,難怪我想說為什麼他要幫我丟寶特瓶…. 詠媛說很喜歡,我戳中他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3-02-03
    來~一起吃東京醬油拉麵~~下次再去東京的話,應該不會帶這麼少的錢錢了。 這碗拉麵可不是只有醬油了喔,富士拉麵店在淡水有兩家,一間在竹圍,另一間在我家附近,所以我常吃他們的餐點,這就是你看到的內容物了,130元台幣的價格還可免費加麵喔~~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7-20
    一起吃早餐不想被思念綑綁 連夜趕到你居住的 城市,天已經亮了 一起吃早餐 多麼甜蜜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4-11
    和你一起吃早餐我們有很多一起吃午餐和晚餐的人,跟你一起吃早餐你的人,並不多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