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這樣唱!】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教室的圖書角平時為孩子閱讀的地方,

但有時候會在那看到孩子除了閱讀以外,還會做些其他的活動。

他們會在那模仿老師說故事給同學聽、

或是唱著自己喜歡的歌曲,甚至在那演起了故事。

這天下午,晞晞拿著美語書跟其他幾個孩子唱起了美語韻文歌曲;

她學著 JANE拿著美語書,

一頁一頁地邊看邊唱著,孩子也跟著她的步調,

一起唱著美語歌,整間教室都充滿著他們的可愛歌聲!

其實學習的方式有很多種,我們的孩子藉由唱歌、韻文來學習另一種語言。

這樣的過程不是只記得單字,而是一 句或是一段完整的語言。

不需要太多的背誦,唱歌會令人身心愉快,

在這樣的經驗當中自然的展現所吸收的,就是孩子愉快的學習歷程。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跟我一起去墨池島跟我一起去墨池島 它就位在海岸外的47公里處 那裡有好事壞事和不好不壞的事 和茶杯頭與馬克杯人相處後你就懂了 滿滿的冰淇淋和火箭,麻煩不斷! 看看這兩個小傢伙交新朋友時的傻樣 他們很容易分心,需要人幫忙盯著 糟了,那傢伙來了!小心你的背後! 如果你想找樂子 對,我們想找樂子 而且
    avatar
    寶熊
    2024-06-02
    跟我一起寫: 復古80年代Synthwave(2/2)在上一篇,我們介紹了80年代的復古Synthwave其實根本是2000年代出來的產物,也帶你挑了音色、寫了簡單的和弦進行,已經讓你的Synthwave味道出來個八成了。 今天我們老樣子!一樣用音樂的另外兩個元素來帶你完成這首聽起來超80但是其實不是80的Synthwave復古浪漫電子音樂!(真是一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3-12-16
    跟我一起寫: 復古80年代Synthwave今天我們要寫的是我個人超級喜歡的音樂類型: Synthwave!從小跟著爸媽聽80年代西洋老歌的我,只要聽到這種感覺的曲子就馬上掉回小時候在車上跟著爸媽回家、看著窗外夜景的時光啊~~ 不過,Synthwave到底是什麼啊? 我們先來聽聽今天要寫的成品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3-12-09
    跟我一起寫: 中世紀騎士風格奇幻音樂(2/2)上個星期,我們一起認識了賽爾提克風格的音樂、學了使用Dorian調式音階、也把這首曲子的和弦給配置好了(啊其實就用了兩個和弦而已嘛!) 今天會帶你從音樂的另外兩個元素: 音色&節奏,來帶你完成這首曲子,不過在開始做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寫好旋律與和聲」的音樂草稿?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3-11-18
    跟我一起體驗15個冬戀北海道的故事因為冬天是北海道最佳賞玩季節,不僅有迷人的雪景、生猛又新鮮的各式海鮮,還可以享受暖呼呼的溫泉、欣賞大自然美景,更有各地一年一度的雪祭盛會....等等許多豐富又好玩的行程,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現在就馬上帶大家一起去體驗15個屬於北海道的冬天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3-13
    CLASS 2 有誰能跟我一起飛出去呢?話說,雖然我去過美國、北海道、馬來西亞,但完全都是跟著家人出去的啊!也就是說我獨自出國的經歷是0!很棒,除了自己膽子很小之外,還有就是我身邊非常多嘴巴很厲害的朋友!這幾年我身邊的朋友都被我問遍,但差不多都以下這幾種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2-11-23
    跟我一起到健檢中心學英文|澳洲生活|異國手札Reading is learning, is also learning to use, and it is more important to study. 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1-01
    萬聖節跟我一起找鬼去|澳洲生活|異國手札A good conscience is a continual feast. 白日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