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他們在玩什麼?】 文圖/杜孟蓁

這個轎子是先前學校跟阿甫媽媽 借來戲劇用的道具,

但這天就要 歸還給媽媽了。孩子們看到了這 個可愛的轎子,四人就自成一組 扛轎子的廟方人員。

raw-image

這四個孩子 有模有樣地學著自己曾經看過神 明遶境的情景,

還知道要繞著廣 場周邊變換抬轎方式呢!

中班這個年齡的孩子,進入了合 作遊戲的階段。

你會發現幾個孩 子會自成一組,想著要玩什麼樣的遊戲,

討論出一個大家都能遵循的遊戲規則。

雖然偶爾會有衝突,在老 師的引導下,他們也試著自行尋求解決方法。

但也有孩子較少加入團隊遊 戲中,

不過這部分是可以慢慢學習的。

只要給予教導,並給機會練習,這樣的狀況是可以慢慢改善的喔!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很棒的主題,分享給大家,或許你(妳)正在處在低潮及逆境,建議您停下腳步,看看他們的故事及分享,一起創造正向循環👍👍#逆轉勝的正能量:SMOK製甜所 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總會因為一些突發事件而產生亂流,或許引起的波瀾有大有小,但都會對當事者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有些人可能順利度過難關,但也有的人可能自此一蹶不振,端看當事者抱持何種的心態去面對。本集節目將由Dora媽咪蘇惠娟女士與《時間帶不走悲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你的狗狗有多愛你?看看牠的這20個動作,你就知道了!如果你有一隻狗狗,你一定會感受到它對你的關心和依戀,但你知道嗎?狗狗其實還有很多種方式來告訴你它愛你,有些你可能已經發現了,有些你可能還沒注意到。你只需要學會解讀它們的身體語言和行為,就可以發現你的狗狗對你的愛的秘密。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告訴你20個你的狗狗愛你但你卻不一定知道的秘密,如果你想知道
    Thumbnail
    avatar
    Cold知識的分享頻道
    2024-02-01
    邁向成熟的大人模樣?理想混蛋帶你看看他們的《半熟理想》! Hi there,從青春邁向成熟的路途中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或意外,近期崛起迅速的新興樂團理想混蛋,他們在去年底時發行了第三張專輯《半熟理想》(2023),不得不說這張專輯非常吸引我,已經很久沒有一整張華語專輯這麼吸引我了;雖然我覺得目前被短影音歌曲進攻的華語樂壇依舊偶有佳作,不過都是以單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1-26
    這三種女人,到了中年,最容易給男人戴綠帽子,對照看看,她是其中之一嗎?人到中年最害怕家庭破裂,這意味著自己辛苦經營的一切都付諸東流,以後還可能淒涼度日。 也正是因此,我們越到中年,越珍惜身邊人,希望能與其白頭偕老,共享美好嵗月。 但未必所有人都能對此感恩戴德,還有些人越到了中年,越經受不住外界的誘惑,輕而易擧地就背叛了婚姻。 她們通常是這三類女人,很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1-10
    你擔心AI反撲嗎?首部「人工智慧法」將通過,來看看它想解決哪些AI問題?「孫燕姿+安靜」的搜尋結果,沒有本人,全是AI。AI孫燕姿正當道,自認過氣的他淡然地說:「你跟一個每幾分鐘就推出一張新專輯的『人』還有什麼好爭的?」你認同嗎?抑或覺得,這是人類在AI「喧賓奪主」之際,放棄掙扎的灑脫?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3-06-27
    重讀《金鎖記》 如果你以為聽話就有奬賞,那你該看看她們的故事《金鎖記》裡的曹七巧是個色彩強烈的人物. 她扭曲的心態也暈染了她的女兒, 長安. 長安在一步退一步的過程中, 無聲無息地被七巧牢牢地定格在自己的影子底下. 我說她一步退一步, 是因為她總是選擇離開她喜歡的人. 例如, 她喜歡上學, 却選擇休學, 她喜歡童世舫, 却選擇退婚, 讓兩人回到朋友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咭呢
    2023-03-26
    重讀《金鎖記》如果你相信犧牲不求回報, 你該看看她們的故事歡迎來到咭呢園地,和我一起重讀一個關於犧牲的故事《金鎖記》。 在講故事之前, 我想請大家回顧一下,在你的生活周遭,多多少少都看得到為家庭犧牲事業,或者為事業犧牲家庭的親朋好友。 談到犧牲,也許有人會聯想到張愛玲的小說《金鎖記》。張愛玲在描繪生活的掙扎時,一點一滴地揭露出人性的弱點,這些小說情節的背後
    Thumbnail
    avatar
    咭呢
    2023-03-23
    【誠誠燒 動畫】#57 CG人物也會跳肚皮舞? 看看她如何跳!CG人物也會跳肚皮舞? 看看她如何跳! 〈3d構圖渲染〉CG人物在空靈城前跳起了肚皮舞了… 以上內容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點擊收看完整 短片動畫喔~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內容,作品全部屬於自己繪制後再制作成動畫的 ,純屬不易 ,請多多點贊支持喔,如果喜歡我的作品,請記得追蹤我~~
    Thumbnail
    avatar
    诚诚烧 动画
    2023-02-11
    來看看他們怎麼面對自己、面對聽眾,還有他們與我(乃至於我們聽眾)的關係。跨年隔夜沖澡,靈感之神降臨讓我腦裡有一顆孵十年的蛋突然破殼。以前我研究一線歌手的形象塑造和行銷,解剖日本濱崎步和美國妖精級性感瑪丹娜怎麼歌唱人生,但還差臨門一腳,就是台灣歌手!正巧蔡依林怪美專輯成為集大成之作,是讓那蛋破殼的完美句點。好奇台美日三大音樂聖地的歌姬如何歌唱歌手生涯嗎?請先追蹤我開設的新
    avatar
    Michael R. Henriquez
    2021-06-05
    【看看書】「記憶只要在意貯存的形式就行了,它們不需要被說出來。」意義可以被定義,但定義不一定是真實的意義。前言 故事本身只是故事而已,意義是被閱讀的人所附加上去的個人價值。我們永遠讀的不是同樣的故事,因為我們看的都是自己。誰都說不了作者寫了什麼,因為誰也當不了作者的眼睛。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