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了怎麼辦?】

raw-image

【吵架了怎麼辦?】

學齡前的孩子在面臨突然來的衝突時,
會怎麼處理呢?
不外乎就是爭執、告狀,
想要孩子們理性溝通,這都需要時間訓練的。
但當孩子在情緒上的時候,要他們冷靜溝通往往是很難達到的。
這時候就需要藉由外力的幫助,
來協助他們解決事端。
像蒲公英的「三把鑰匙」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這天這三個孩子因為腳踏車的事情有了爭執,
三方各執其詞、爭論不下,所以老師就帶著他們到和平桌這裡,
請他們使用「三把鑰匙」來將事件說明清楚並解決。
其實當他們拿到鑰匙時,都已經露出笑容;
在我看來事情也已經解決一半了。

分別拿眼睛鑰匙的、耳朵鑰匙的以及嘴吧鑰匙的孩子,
都有遵循規則來進行,最後當然是互相道歉圓滿落幕。
孩子會有衝突,往往就是因為別人讓自己心理不舒服而產生的的。
而「三把鑰匙」的作用,是讓孩子能好好說出當下的感受,
藉此讓自己冷靜下來,好好思考是否衝突要繼續下去。
所以「三把鑰匙」不只是處理了事件本身,
也解決了孩子們的心情呢!


raw-image

7.jpg


raw-image

6.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吵架了?10句話讓你瞬間清醒!吵架是伴侶之間難免會遇到的問題,但和好卻是維持感情的關鍵之一。在爭吵之後,用一些正能量的話語來修復心情,讓彼此重新相互理解與信任,或是讓你看情一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5-14
    吵架和衝突[閱讀筆記:愛的8法則] 除了有愛之語以外,吵架也是有不同的語言的。 書裡就談到三種吵架的風格:宣洩型、閃躲型、爆發型 宣洩型:一直講,誓要表達出自己的憤怒 閃躲型:離開一陣子,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消化衝突的 爆發型:怒火中燒,一發不可收拾型 如果能理解別人的吵架風格,也可以幫忙化解這些衝
    avatar
    Pumpkin
    2024-05-03
    社觀:為了什麼吵架下午要去桃園火車站附近辦事,由於那邊已是大型的工地,所以搭公車是最方便的。 等公車時,兩位女性因為皮包撞到而吵了起來。我從小到大,家庭、學校、職場都是女性居主場優勢的地方,但是這樣的吵法,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_我是名牌冷淡者,除了內人常買的那一兩個牌子,其他的真的是不認識,偶爾從發票看到金額,真
    avatar
    楊子江
    2024-03-08
    聖誕節前夕吵架了怎麼辦?心理師教你辨識伴侶的依附類型,掌握修復關係的重點!  說到聖誕節,你會聯想到什麼呢?大多數的人在商業和媒體的包裝下,會聯想到很多正向的意象和感覺,像是很美的聖誕燈飾或收到聖誕禮物的快樂。不過從諮商心理師的角度來看,聖誕節會發生的不全然都是好事!甚至還會有危機出現!要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12-22
    終於認了!杜蘭特:跟追夢吵架後我開始孤立自己回顧2018年11月13日勇士與快艇這場例行賽,當時杜蘭特跟「追夢」卓雷蒙格林先在場邊激烈爭吵,接著回到休息室再次大吵,最終埋下杜蘭特隔年跳槽籃網種子,向來都不肯承認自己離開勇士是跟追夢吵架的杜蘭特,最近終於公開表示,「在那件事情爆發後,我開始孤立自己!」 當時雙方打成106平,勇士原本擁有正
    avatar
    gaothanjung
    2023-07-31
    他們吵架了?"終於找到工作及生活間的平衡了,人生便是不經一事,不長ㄧ志" 自信心上升的妮旭,對着自己說,她不再是當初的白紙,一個別人輕易就能撕碎的紙,而是一個有腦袋,有能力,能解決問題的人。 "我今天先回去了"沙說 "……什麼?這麼早?再留一下吧,我才說一半而已,我還沒說完耶…" "沙今天好像哪裡怪怪的……"
    Thumbnail
    avatar
    欣故事,欣說法
    2022-04-20
    為了一個口罩就能吵架我跟我男友同居,前幾天在出門上班前,我看到他把口罩丟在回收的桶子裡 我:這個是丟回收的,你不要每次都亂丟,回收人員會不收 男友:靠X喔,你不會整理一下嗎 我:我已經幫你整理很多次了 男友:真的他X的很囉唆欸 我:…….. 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情,我好好跟他說,他脾氣一來就開始罵
    avatar
    hanju Tsai
    2022-02-16
    日常 │ 吵架了在網路上和人吵架了。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1-10-19
    #24 #Reading 《我們吵架了》閱讀時間:2021 閱讀媒介:實體書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1-09-29
    情侶吵架了怎麽和好?怎麽樣才能讓感情甜蜜長久?情侶在交往的過程中,總避免不了一些矛盾和爭吵,平時吵吵鬧鬧也正常,這也是兩個人相互磨合的過程。不過有的情侶是越吵越恩愛,而有的則是因爲吵架導致感情越來越淡。其實情侶吵架也是需要掌握技巧的,尤其是吵架後必須盡快修複感情,不然吵著吵著感情就沒了。 一、思考吵架的原因 吵架並不是一時的情緒發泄,而是奔著解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