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和衝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筆記:愛的8法則]

除了有愛之語以外,吵架也是有不同的語言的。

書裡就談到三種吵架的風格:宣洩型、閃躲型、爆發型

  1. 宣洩型:一直講,誓要表達出自己的憤怒
  2. 閃躲型:離開一陣子,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消化衝突的
  3. 爆發型:怒火中燒,一發不可收拾型

如果能理解別人的吵架風格,也可以幫忙化解這些衝突。

例如宣洩型的人和閃躲型的人吵架,宣洩型的人不會因為閃躲型的人暫時離開現場而覺得受挫。


找出吵架的核心根源

書裡給了三個面對吵架時的方向,讓我們比較好找到吵架的原因。

  1. 社際衝突:外來的因素,導致雙方意見不合
  2. 伴際衝突:你不滿的是對方。
  3. 社際衝突:內在的因素,例如缺乏安全感、不符合預期的期望。

吵架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通常衝突源自於更深層的問題,若不仔細檢查,就無法真正解決到衝突。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溝通 ▎吵架後如何道歉?6個道歉方式讓你快速和好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難免會產生誤會或摩擦。當我們犯錯時,誠摯的道歉是化解衝突、修復關係的重要一步。然而,道歉並非易事,許多人往往因為害怕、尷尬或面子問題,而錯失了道歉的機會。俗話說:「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真正的君子,勇於承認錯誤,並真誠地向對方道歉。而小人則會逃避責任,甚至推卸他人。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4-14
吵架與和好當意見不同被情緒加持了之後,就變身為吵架。 『理性的對談』只活在『理性』的土壤裡。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0-27
#6《這書幫我什麼忙》溝通過程切記「不忘本」 大學和人吵架的啟發生活中無處不是溝通、談判,無處不是交易。 談判的核心,就是謹記談判的目的,不被情緒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6-29
說理|謝謝你願意和我吵架|任何場合都能展現智慧、達成說服的語言技術這本書是AMAZON分類銷售NO.1,被列入哈佛大學跨學院必讀書單TOP10,並被美國超過3000所大學列為指定閱讀課程, 說理|謝謝你願意和我吵架|任何場合都能展現智慧、達成說服的語言技術
Thumbnail
avatar
漢堡哥的知識ETL
2023-03-02
你會和孩子吵架嗎?我會呢!語嫣和跳跳糖的吵架紀實你會和孩子吵架嗎?我會呢! 畢竟生活中不可能沒有摩擦,我也不可能每次都處於情緒穩定的狀況,所以,我也是會和跳跳糖吵架的呢!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我和三歲兒子的吵架紀實。 這是在跳跳糖三歲的時候,那天我和跳跳糖前所未有的吵了一個架! 起因是我不在家的某天,他趁爸爸不注意的時候,挖一堆砂石到浴室的浴缸裡。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2-09-27
和婆婆吵架後如何繼續相處 看看聰明兒媳怎麼做每次和婆婆走在社區裏總會被問為什麼我和婆婆的關係那麼好,每次出門見我和婆婆都是有說有笑的,但其實只是因為我遵循了清穀道長告訴我的這幾個原則: 想要和美的婆媳關係,可以諮詢清穀道長taoistunion。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3
吵架又和好的兩人小兔子香香今天一樣跟小烏龜可可一起上學。上學途中,香香跟可可都心不在焉的,一個跳啊跳的,另一個就爬阿爬的。 路上剛好有一顆石頭擋住了小烏龜可可的路,香香幫助可可把石頭移到安全的地方。 這個時候小烏龜可可跟小兔子香香道歉,香香就疑惑可可為什麼要道歉。 「香香,上次你來我家探病,我卻跟你吵架,對不起。」
avatar
阿婷
2021-11-27
吵架和好的方法有哪些?如何讓感情越來越好情侶吵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畢竟每個人生活方式,性格的不同或者觀念上的差別都可能導致矛盾的産生。其實吵架這種事情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除非是原則性的問題,未必有絕對的誰對誰錯,因此就要看戀人之間怎樣處理這個問題。爲什麽有的情侶越吵感情越好呢? 兩個人吵架之後和好方法有哪些? 1、一方適當示弱,避免冷戰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3-04
【lv23】 夫妻為何吵架?訪綱很難找到沒吵架的夫妻,任何職業、年紀都還是會吵。為了男女關係、小孩、錢,各種原因都可以吵,23級可以聽到結婚11年的我們是怎麽吵的?怎麽和好?聽完希望大家跟伴侶都可以過著幸褔快樂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遊戲人
2021-03-04
致H:男友覺得我碎念,和我為了金錢吵架,和女生曖昧,不記得兩人間的紀念日,只會兇我⋯⋯H你好:我和男友在一起一年多,紛爭也越來越多,他覺得我對他愛碎碎念讓他覺得很煩,當他想照他的方式做時,他希望我不要一直跟他說怎樣比較好,我只是單純關心、為他好,例如我會叫他早點睡,但他說他不累,就這樣放假都凌晨才睡⋯我們也會因錢多關係吵架,他覺得出去玩我不會主動提出要付油錢、吃飯錢,我們並沒有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