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我們來看書吧! 文圖/陳逸芬

raw-image

【下雨了,我們來看書吧!】 文圖/陳逸芬

這一天的早上下雨了,不能在廣場玩遊戲、騎腳踏車了,怎麼辦呢?
老師說:吃完早餐的人,可以去看書。
耶!可以去看書,每個人選了自己喜歡的書,我們一起看好嗎?
我要當月亮姐姐,大家來聽我說故事喔!
大家要坐好喔!
我今天要講小汽車的故事....

有許多的學習都是透過模仿,或者是同儕的互相學習。
閱讀需要時間的培養,
長時間的習慣建立,以及成人一開始的陪伴。

在蒲公英家,閱讀是從環境開始,
提供隨時可閱讀的環境,
透過同儕的彼此互動,建立閱讀的習慣與能力。
每天抽一點時間,與孩子一起閱讀,
這將會是童年最美好的時光。


raw-image

5.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下雨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wCjuxKWjQ好大的雨,從五點多左右就開始下了起來,剛剛本來有變小,現在又加大了。還有打雷 看樣子今天上學日是免不了穿雨衣了,聽著雨聲越來越大..... 越開始焦慮..... 今天也不用公園散步運動了.....🧍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27
    肌肉系列~闊背肌:我只是去盪鞦韆一個下午,我的背就莫名其妙痛起來了 曾經因為胸腔伴隨著呼吸疼痛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題,而做了很多胸腔檢查,卻被醫院告知你沒事的狀況嗎?又或是你曾經左胸腔跟手臂內側疼痛,懷疑自己是心臟有問題,而去做心臟檢查也沒問題?懷著自己會不會突然要躺進醫院的心,長時間下來卻也健康生活嗎? 以肌肉來看,闊背肌問題可能會
    Thumbnail
    avatar
    修物誌
    2024-03-03
    為了一個滑鼠墊,我在颳風下雨低溫的日子去陽明山週末來臨之前, 大女兒忽然問我:「媽咪,我們這個週末有家庭活動嗎?」 我回:「弟弟、妹妹有自己的行程,爸爸學校自己有辦活動,只有我有空。」 大女兒神秘兮兮地問:「那你可以陪我去陽明山嗎?」 陽明山?以前我們家都會在花季期,找一個週末,全家去踏青賞花,小學之前就只在前山公園和花鐘附近走走、拍照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3-03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3-11-13
    下雨了!聽!下雨了 耳邊傳來清脆聲響,眼下正走在池塘邊,漫無目的的走著。不是我在浪費時間、不是我成天無所事事。我就像那荷葉,盼你有朝一日,出水芙蓉那刻,我成了你的嫁妝。 看!下雨了 還是擔心這雨會不停的落,但我相信當你出淤泥的那天,老天爺會賜予好天氣的。我看著那雨越下越大,每滴雨都深深打在我身上,連我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8-11
    為了區區彌月禮,我與大魔王共度了一個下午!我和表姊的感情如同親姊妹般的親暱,而最近他在前陣子,生了一個可愛的姪子!在休養的近一個月後,終於邀請我到他們家來玩弄他兒子,順道拿取我人生中第一份的彌月禮!可單純的我這時還不知道,這一切都只是隱藏著邪惡陰謀論的華麗外表!
    avatar
    陳彥竹
    2022-09-07
    為何冬至下雨是好事?古早味大數據告訴我們:「過年可以安排出遊了」小時候,每當冬至下雨,我阿嬤都會這樣說:「乾冬至,濕過年」、「冬至烏,過年酥」。堪稱古早味大數據XD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12-21
    下雨又壞了我的好事 僅有段短的愛情有效期限,又再加上好像有新的競爭對手,讓我不得再投入更多時間在這個愛情上,太好了明天我放假,我搞不好可以在她上下班,可是又不能被紫色蛋塔發現,只好忍痛作罷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2-21
    我的世界又下雨了我想,我還是喜歡你的 即便我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 但每次還是滿心期待地見你 然後在拼命把自己拉回來。 我的世界又下雨了 因為又要再一次分別 只有你在的時候,我的天空才會放晴 如果你對我笑了,那更好 因為還會有彩虹 還會有被你看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9-03
    記錄生活 l 我扮演了一個下午的時尚教主我的人生哲學之一: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今天,我再度落實了這個人生哲學。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