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6. FB po 文 -- 減重的十個方法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拖孩/83 line/賢旭]今天你按贊了沒 - 案件 6
金厉旭登场啰~~~
故事背景:
现代资讯研究社,简称资研社⋯⋯其实根本是电玩社,老聚在一起打LOL。
社团团员无意间发现ID名称{孤独的XWZ }在FB 发布的文章,被读者按赞之后,随即启动催眠模式,影响读者大脑理智线,在12小时后造成刑事案件。
故事起头:
孤独的XWZ在FB放上的文章,标题是受欢迎的十个小撇步。
造成李赫宰班上多名同學遭受霸凌,而李赫宰喝了室友送的飲料,送醫急救的同時,孤独的XWZ又在FB發表新的文章 — 減重的十個方法。
案件 6. FB po 文 -- 減重的十個方法
金希澈等人在漫畫屋鍛羽而歸,又收到李赫宰送醫急救的消息,衝進急診室氣的金希澈急敗壞的吼著:「怎麼回事?」
看到李赫宰扭曲痛苦的表情,朴正洙感到事態嚴重,他撥了通電話給局裏的同事。
金鐘雲說明事件的原由,曺圭賢不敢置信的幫著李赫宰室友說話:「厲旭不可能害人,這其中一定有誤會。」
「你跟他很熟?」
朴正洙神情嚴肅。
「我們從國中開始就是同學。他雖然有點孤癖,但絕不是壞人。」
「那赫宰的事,你去瞭解一下,我希望是個誤會,但如果被我發現真的是他傷害赫宰,我一定告死他。」
金鐘雲握著拳頭,咬牙切齒。
曺圭賢打了電話約金厲旭見面,對方爽快的覆約。
「你說李赫宰喝了那瓶飲料吐血送醫,怎麼會?」
金厲旭一臉震驚。
「所以我想知道那瓶飲料哪來的?」
「是之前系上辦活動時,贊助廠商提供的,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金厲旭淚眼汪汪。
「你在李赫宰進宿舍之前在做什麼?」
「就寫寫作業,逛逛網站。」
「你有在臉書看文嗎?」
「有啊。」
「那你有看標題是受欢迎的十个小撇步這篇嗎?」
「有啊,我還點讚。」
曺圭賢深吸一口氣,將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告訴了金厲旭。
「你是說我被催眠,所以不自覺的傷害了李赫宰?」
金厲旭摀著張大的嘴巴。
曺圭賢點點頭。
「那你不要接近我,等一下我不自覺的也傷害你怎麼辦?」
他推開曺圭賢。
「不會的,你剛才不是在睡覺嗎?據鐘雲學長說,睡一覺起來,催眠的指令就解開了。」
「那現在李赫宰還好嗎?」
金历旭一臉擔心。
曺圭賢聳聳肩。
「幸好沒有灼傷食道,腸胃也都沒什麼大礙,嘴破的問題,進食方面會有點影響,但頂多一個星期就差不多痊癒。回去先吃清淡的食物,少量多餐。」
醫生囑咐完注意事項,大家就帶著李赫宰回金鐘雲的家。
曺圭賢本想帶著金厲旭登門道歉,金希澈跟朴正洙捷足先登。
「請跟我到警局一趟,有些事情需要請你說明。」
朴正洙笑的溫柔,語氣卻權威的不可違抗。
曺圭賢擔心的跟著一同前往。
「正洙哥,他也是看了孤独的XWZ po的文被催眠的。」
曺圭賢握著金厲旭的手,深怕他被朴正洙拘留。
「曺圭賢你少囉唆,正洙自有分寸。」
因爲李赫宰受傷的事,金希澈還在氣頭上。
「沒事,我就問問事發經過。」
朴正洙按下錄音按鈕。
不久,朴正洙讓曺圭賢先帶金厲旭離開,留下了金希澈。
「金厲旭言辭犀利,不是容易被催眠的人,你跟申東熙要想辦法駭進他電腦。」
金希澈勸說金鐘雲讓李赫宰搬回宿舍,金鐘雲焦慮到早已戒掉扣手皮的壞習慣,瞬間復發。
「太危險了,我不放心。李赫宰你給我收回你的牙齦。」
他擔心的要命,李赫宰還一派輕鬆。
「鐘雲哥,別擔心,我體保生耶,身強體壯。」
他捶捶自己胸膛,金鐘雲拉住他的手心疼不已。
「嘴破都還沒好,胃口也才好一點,不要這樣打自己。」
金鐘雲拗不過李赫宰,還是讓他依著金希澈的計劃回去宿舍。
幾天過去,孤独的XWZ 在po了減重的十個方法之後,就沒在FB放上新文章。
而李赫宰裝的側錄器,也沒拍到金厲旭有什麼異狀。
這幾天倒是申東熙為了女友小琪的三餐苦惱不已。
「她不是不吃就是挑食,再這樣下去會生病的。」
「試試這款沙拉,很清爽。」
金鐘雲拿了一個紙盒給他。
「小琪該不會也看了什麼FB文章吧?」
李東海隨口一句,點醒所有人。
申東熙拿著沙拉衝了出去,金鐘雲快步跟上。
金希澈罵了句西八,打開電腦盯著螢幕,側錄鏡頭前的金厲旭正在整理房間,筆電的螢幕停留在論文的頁面。
睡前他會瀏覽一下臉書,金希澈特別注意他的ID是小金。
第六感告訴他,金厲旭絕對有問題,但是幾天觀察下來,他的生活規律到不行。
孤独的XWZ 自從發了減重的十個方法這篇文之後,也沒有再po新文章,案情陷入焦著。
金鐘雲雖然解開了小琪的催眠,但長達二週的極度節食,小琪患了輕微的厭食症,增加食量又造成些許腸胃不適。
「那隻死蚊子是想殺人嗎?這次的催眠並不是一覺醒來就解除得了的。」
金希澈繼續盯著監控畫面。
「的確。一定還有我們沒發現的人染上厭食症。只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崔始源正在簽署一份文件。
「反社會人格,還是想報復誰?」
曺圭賢圓大的黑眼珠靈活的轉動著。
「我研究了一下孤独的XWZ二年前的文章,都是分享一些日常的小確幸,並沒有這些十大什麼條件的指令文。圭賢,你知道金历旭的家裏發生過什麼重大變故嗎?」
金鐘雲繼續操作滑鼠。
「為什麼這麼問?你們懷疑他是孤独的XWZ?」
曺圭賢語氣激動,其他人除了金希澈跟金鐘雲都一臉狐疑。
「是的,我懷疑,因為他的身形跟漫畫屋監控裏的客人非常相似,加上他也是金髮,還有.....」
「總之就先放嫌疑人名單啦,跟我一樣當駭客的同學還有申東熙也是嫌疑人之一。」
不待金鐘雲說完,金希澈打斷他的話,被點名的申東熙指了指自己的鼻尖,臉上寫著干我啥事。
曺圭賢不再說話,摸摸鼻子走到角落坐下。
「曺圭賢,你如果想洗脫金厲旭的嫌疑就幫我做件事。」
曺圭賢炒了兩道小菜到宿舍找金厲旭,趁他轉身從冰箱拿啤酒時,將金希澈給他的隨身碟插在金厲旭筆電後方的插槽。
酒足飯飽,他幫著收拾碗筷,等金厲旭把剩菜拿去冰箱時,拔下隨身碟。
本案角色:
资优生 曺圭贤
骇客 金希澈
富二代 崔始源
运动健将 李赫宰
电脑维修高手 申东熙,绰号神童
申东熙的女友 小琪
心理学系全能学长 李赫宰的男友 金钟云
混血儿骇客 金厉旭
母体单身音乐系学弟 李东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