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許多難題,被困在陽台也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中午給困在後陽台,有點久。
門,不動,卡住了!
我用力拉,努力拉,又不敢太使蠻力,怕玻璃應力使然破掉就窘了。

門,絲毫不動。

我很聰明,不能使蠻力,那就......爬窗子吧。
然後,我馬上發現自己誤了自己。
...
平時,那幾扇靠陽台的窗我是不上鎖。
幹嘛要鎖?後陽台是面對一大片空曠的操場,所以那邊常有怪風,就是一陣可以吹起垃圾桶的大風;而晾在陽台的抹布,從不端正過,四散地上、掉到樓下,正常。

面對著東北方的陽台,因為有這幫忙打掃的怪風,吹得是光鮮亮麗,加上不時的雨水沖洗,那邊地板是我教室最乾淨的地方。

日常除了喜鵲、台灣公藍鵲不定時會來,那邊沒有賊人光臨的,所以,幹嘛要鎖?
...

不過,人就是如此犯毛病,早上我就莫名其妙的把窗子統統......

鎖上,鎖上!鎖上!

想想這突然突破習慣的鎖窗,真的是鬼附身的莫名其妙!
這下子,應了「作法自斃」的寫實,我掰不開窗,門也無法開,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只好冷靜下來思考該怎樣進到教室?
於是去掃具櫃拿了掃把,想用個什麼槓桿用力,槓桿可以翹起地球,撬不開那門嗎?

甚至最壞的想法是:打破一扇窗的玻璃,這種破釜沈舟的方法都預備好了。

...

那後門一直都是卡,每次都要大力的推才可以打開,所以帶上就等於鎖上,之前也不想報修,覺得那也沒有多大不方便,所以一直就由著它。
這回週三下午,沒有學生,同事們去吃飯,我想大喊「救人呦」,對面操場上基本只看到空氣。
而且身上沒手機,手機在教室桌上,這下連打119或是呼叫同事上樓救人的機會都沒有!
(啟示:手機絕對不可以離身!)

遠山笑,綠樹搖、白雲飄,風吹來涼爽,可我有點急了,難道......難道我要當蜘蛛人?

......

這一審思,頓覺這樣攀爬下去,肯定會摔,肯定會成為社會新聞。
不了,還是慢慢跟門求情好了。

於是雙手合十,對著那門默念:

「拜託拜託別鎖我了,真的,我很多事情很忙,您要是怨怪我這半年多沒有報修您,惹您佬不快,我在此道歉、慎重道歉,今天一定給您報修,就勞煩您佬這次放過我,讓我進去,我給您報修......」
誠懇不在話下。(瞧我都用尊稱「您」了)
然後我拿出拖把棍。
(嘿!這棍,之前娃說要扔了,我說留著也許有大用,這就給我找出來使著)
然後我小心的卡著門把,慢慢找好施力點,內勁一運,力量剛好,卡住的門動了。
換個角度,又使力,抓住門把,頂著膝蓋。
再使力,門開了!!!

道歉靈驗?

使力到位?

不得而知。

不過一進門立馬把所有窗栓打開,連氣窗都開,心底暗暗罵自己蠢:
「實在有毛病!發神經鎖什麼鎖?」
然後立馬撥了總務處大哥的電話,請他來修。
...
#220518 後陽台的風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5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追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母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評比?研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週休二日,別來連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乘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狼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有一點不一樣了我想我的人生真的有一點不一樣了,儘管今天又發生很頭痛的事情,但我覺得我的價值不在爭吵它是不是不應該的事情,我覺得那些事情都是重要的,我也有應該要進行的項目 我不知道怎麼地,悄悄地不一樣了,我以為會不一樣的是一個經濟情況但沒有,不過我沒有發現其實哪裡不一樣,但是似乎就是對於真實人生是必要的那個環節出
avatar
qaeYi
2024-05-28
對於無可救藥的人生,這或許是僅有的一絲救贖在這篇文章中,探討了主角在絕望的人生中所面臨的的無助感、沮喪和憤怒,但同時也發現到生命中的一絲希望和光明。透過對自己內心的掙扎和探尋,最終選擇了活下去的勇氣和決心。文章表達了逆境中的生存與克服所帶來的成長和勝利。
Thumbnail
avatar
დ歿俎鬱⚥⁷⁷
2024-04-25
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不用數字評價人生反正也是這幾天和同事聊天聊著聊著冒出來的想法。 換了一間新的按摩店兼職,連鎖新開的,老闆娘兼櫃台,空閑的時後和老闆娘聊天,她說她以前是ICU的護士,做了八年,我瞬間覺得她的背後有聖光。 我:ICU可以待八年,我覺得你有點抖m 她:對阿 我也覺得 也不知怎麼的,最近幾個月遇到好幾個離職護士,剛
avatar
2024-04-02
人生有許多必然成長、離家、改變、再成長、再離鄉,直到發現我們再也回不去,回不去那個家、回不去童年、回不去以前的狀態。 我們早就回不去了,我們都沒發現,再到後來,我們已經不需要回去了,我們明白了那句「此心安處是吾鄉」,無論怎麼變化,唯心境之別。人生中,改變是必然,也漸漸習慣那些必然,漸漸變得麻木不仁。
avatar
草木有家
2024-02-22
或許有終點的慾望 才是永恆的人生在看完整整四季Netflix上的﹝良善之地﹞後,我感受到真正的良善之地其實不會是一個限定的地方,不管是在重視的人身邊、喜歡的環境等等的因素,都會是真正的良善之地(The Good Place)。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3-08-06
人生有些事不必太執著,好與壞往往不是心中所想的那樣,放大格局後,將會有許多事情能夠輕易地放下。【人生有些事不必太執著,好與壞往往不是心中所想的那樣,放大格局後,將會有許多事情能夠輕易地放下】 人生有些錯不必執著,也不必再花費時間多想,自省了以後,記取錯誤不再重蹈覆轍,那些無法改變的錯誤就將它過去,人生該努力的是做出更多對的選擇,與對的事情。 人生沒什麼好可惜的,終究是自己的選擇,放下並且接受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5-04
《世界上最爛的人》(有雷): 這個擺爛,或許是糊里糊塗,但真的清楚人生定位的人,也不見得很清楚人生如千禧年世代的年輕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太過自由的人生,反而容易下定不了決心,永遠都有轉換跑道的機會。男朋友、事業,都可以一換之後又返悔,又換回來,之後又換。這部電影叫世界上最爛的人,片名很貼切,真的就是一事無成,各種30不立的擺爛理由?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2-04-02
今的夜市,或許有點不一樣---『夜市人生』今晚的夜市,或許有點不一樣--- 『夜市人生』 廖修樺撰 傍晚時,我和家人去了全聯。我看見那時夜市的一些攤販正在準備中。有一對年輕的夫妻開著他們的休旅車,後面裝著滿滿的攤位架,停在路邊,準備他們的攤位架子。 雖然他們買的是東洋風食物,但是他們的工作時的態度卻含有濃厚的台灣在地味—一種真實的人生。
avatar
Ernest Liao
2021-12-24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人生才短短一天?人生苦短,活在當下。 這句話早已不知道聽了多少回,但你知道不同的年紀說出來的意思有所不同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人生只剩下一天,那你會做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夏宇
2021-04-2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