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9)七、江湖 之 open(2-2)

Oya
發佈於曇花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open》 2-2
小不點慢慢適應著在戲島共和國的日常,某個尋常午間,只有她和小香執勤,小香忙完一輪檢查後回神待命,赫然發現吳氏已走進來站在角落。雖然像發票中獎一樣奇特,但她也不是被嚇大的,從故作鎮靜到還算鎮靜的跟他說話。
吳氏講了個很爛的理由,說什麼來戲島共和國外面的小七找雜誌。但他因想離開邊疆江湖調來戲島共和國,所以來看環境的這個理由,應該是真的。雖然基本上他調來共和國這事不太會發生。
他看起來瘦了些,短暫的對話過程中,聊了關於小香轉業之旅的後續。她的心跳隨著她的說話在大力伴奏,好像怕小香不知道她心頭還是有養小鹿的,在為亂撞的出場準備專屬節拍。
當日下午,小香為了收拾小鹿出場樂的樂器,拿了紙筆,給吳氏詳細介紹共和國的人事物環境與優缺點,決定下班回家後拍照傳給他。例如優點是來辦公的小姐比在邊疆的漂亮,缺點是窗戶都封死的或者開了真的會警報大作,不像他在邊疆可偷開窗(他曾被小香像CCTV般目睹而突然嚇一跳)。
又到了新的一年中元普渡,靈感又像好兄弟一樣飄來飄去,於是吳氏又收到了落落長的Line訊息:
Hi 明示:
倪匡都過世了,他的書我好像也只看過1本半;年前還在邊疆包辦打掃的長臉瘦子阿姨,前陣子她兒子也因車禍過世了;業主廠區的保全輪流確診或隔離,比骨牌還準,那裡的主管身處其中,已練就百毒不侵的金剛不壞之身;小不點同事終於與我同事謀合成功,但當然戲島共和國不會有半個廠商願意當她的保母,邊疆是她職涯最初(說不定也是最後)的天堂。
你的門也快要開了,快要回去你的世界了吧,雖然這裡的小七結帳台賣的單個名牌月餅,疑似直接跳過中原節和父親節,直接過中秋。
我從去年11月至今的layout研究之旅,已暫時告個段落,擱置不管,日後再說就好。
雖然當初不轉公司來待在邊疆,關鍵因素是想要轉layout,所以不適合短兵相接無聊瞎忙。雖然回想起來阿北的不按牌理出牌展開了這一切,但我畢竟比阿北更無牌理,然後也好像明白了,我要相信我就是可以繼續走我亂七八糟的工作生涯。
有鑒於中原節是您一整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我用不寫就會癢的手,以及煩死人不償命的靈感,和等候剪髮的時間,準備了上述一卡車的字來代替泡麵餅乾,然後又懶得去查確切日期,反正早鳥有優惠,所以在此預先祝您中元節平安!
小香還把吳氏的全名拿來拆解,詮釋成他何以會感到獨自飄蕩於江湖、雖知江湖事、未得江湖情的原因,就像測字一樣的拆文解字。這次吳氏不像上回那樣只回一個比讚的貼圖和一句「燒腦喔。」
他發話回應了:「開門才能出來,所以我不屬於那個世界。」
小香:「你是沒有趕上去年那一天關門回去,飄蕩在人間,所以不適應人間江湖。」
吳氏:「那你這麼早就被放出來。」
小香:「還請你不要去跟法海那一掛的人告密。」
吳氏:「法海抓蛇不抓鬼。」
香子看著對話,背景冒出無數愛心形狀,像魚口中吐出的氣泡咕嚕咕嚕往上冒。經過這回簡單的對話過程,她瞭解到這才是自己想要的,像朋友般的互動對話,單純的愉悅感,暫時沒有猜疑、不安、條件交換,小鹿也只是繞圈而非亂撞。
好友般的情誼感可以比情人間的甜密感踏實,即便這回也只是朵曇花,如天上浮雲在不斷變化形狀的過程中,狀似變成愛心形狀,隨即又打散重組。浮雲遊子意,小香和吳氏各自遊走在浮雲旁,時而思想著棉花糖的甜、棉花床的激、棉花雨的夢幻泡影,落地後再升凝成雲,周而復始,換套戲服,乘個小願又會再來,每次都是又進化了的自己。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