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市長就說停課了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臉書跳出這張圖,難免一哂。
好快!一下子兩年就過去。
當年疫情大爆發,人心惶惶的。
那天5/17(一)晨光8:00,我福至心靈跟娃說:「趕快上課,搞不好等下市長就會宣佈停課......」

10:00新聞就發布了:雙北公私立高中以下學童從隔天5/18(二)停課到5/28(五)。

(後來又加碼繼續延長。)
隔天,教育部跟進,宣佈5/19全國停課。
..

娃們說,老師你真準!

一時間大家都手忙腳亂!特別是那些還在趕進度的同事。

幸好我未雨綢繆,打早在前一週就上完了所有的課程。

接著就是催促娃們整理櫃子、把所有的書本、簿本都帶回去,臨時找來很多大的塑膠袋,就看他們螞蟻扛象,大搬家。
所以接下來兩週的線上課就只有複習,一路順利。
不過,因為如此,那班的娃上起課來真的是花招百出......
* 趴在床上閉眼上課,還翻身只看到內褲和腳。
* 拿著娃娃充數代替上課,叫也不回應。
* 端著碗吃飯上課,透過螢幕清晰可見菜色,還問我要不要來一口?
* 背景還有家人浮光掠影,人影飄過來飄過去。
* 還有弟妹一起上課,媽媽在旁邊督課。
* 一看就知道開兩個螢幕,另一個是線上遊戲,那專注的眼神絕對不是看我!

取消了畢業考,我費心了兩週出的考卷呢,也作廢了......

***
接著就是線上送走娃們的畢業典禮!

線上非實體畢業典禮,我跟娃們都第一次經歷!

我還是很慎重的穿上襯衫、打了領帶,端坐螢幕前參與整個過程。
------------------------------------------------------------------------------
2021.05.19 FB
累死了!做這圖以茲紀念.......
好懷念實體上課........
#軟體硬體網路要配合好才能順利上線上課啊
2021.05.19作,哏圖--材料取自吉普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