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 圖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憂鬱: 如果你真的不懂也許你可以保持沉默!
又有一個人因為憂鬱而自殺了,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好驚訝的,因為這個問題我很早就有了。
結婚之後一個人跟著太太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工作,對她來說那是一個很熟悉從小長大的地方,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我從來就沒有來過的一個城市。
這個城市的人每天到同樣的工業區上班,面對面聊天的時候談的是你們公司的股票最近怎麼樣,講話中總是中英兩種語言夾雜著,那種不自覺的優越感讓你在跟他交談當中覺得自己跟外面的世界是有些不同的,你會覺得你就是這個社會上的精英哪怕你常常謙虛地說不會啊我覺得我很平凡。
那段日子裡面早上出門天微微亮晚上下班 夜已深沉,一天工作14個小時的日子過了15年,對我來說過這樣的日子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我甚至以為每個人都是這樣過日子的。雖然每天要面對學不完的專業知識,一個又一個的英文縮寫簡稱代表的是最新的技術,但是我們卻搞不清楚外面一斤白菜賣多少錢。
當時的人生是活在數字當中度過的,每一個人只問你達到的目標了嗎?你作到了該做的事嗎?工作當中就是不斷地有人挖坑給你跳而你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換你挖坑給他跳,在會議當中一定會提到這一句話:因為某某部門沒有及時把什麼東西交給我所以我的案子延遲了,這種話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刺耳但就是我每天的平常。
當時的自己回到家中,坐在房間的一個角落裡不願意開燈,腦子裡一片空白的想著明天的工作又要面對什麼樣的事情,而家裡的人也不會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在旁邊呼呼大睡。我痛苦的連假裝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我的人生就是如此,別人說這是你選擇的人生沒有什麼好抱怨?但我何曾有過選擇?
所以只能這樣子的走下去,無數次在公司的電梯裡按到電梯的最頂樓,那個時候頂樓還是開放給抽煙的人一個可以放鬆片刻的場所,但對我來說我有很多次想要跨過那個矮矮的欄杆向這個世界道別,因為我不覺得我的存在或消失對這個世界有什麼影響?
我希望有人了解我的感受,但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一個高階主管領六位數字的薪水統領的一群人,但是要怎麼樣去表達其實我也有脆弱的時候,但是這真的是我的選擇嗎?當時是真的很想做這樣的事情嗎?不是的,那是因為所有人對我的期望都是這樣的。婚姻對當時的我來看只是金錢交換的價值利益,我娶到的女人是一個整天只會問我下一步要怎麼做才能賺到更多的錢,而不會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是不是瘦了身體還好嗎?他忙著跟人家交際告訴人家該怎麼賺更多的錢而我就是一個賺錢的工具而已。
憂鬱這樣的問題有什麼大不了的? 在過去對這個病不了解的人怎麼會這麼說想開一點就好了,好也是一天換也是一天。不要怪他們他們不懂,離這種人遠一點就好了。 哪怕你身邊最親的人是跟你睡在一起的枕邊人或是你的父母兄弟,要不然關係遠一點的同事朋友只要他是怎麼跟你講的就離他遠點就好了,他們不懂代表他們沒有辦法靠近你。
如今我走了出來, 對於過去的那段日子我沒有一點點慶幸或者也沒有任何一點點感覺到自己已經脫離那樣的自己的輕鬆感,反而對這個病充滿的敬意跟恐懼,時時刻刻地告訴自己過去的那段事實要成為自己的警惕將來面對其他人的時候我要知道我該重新振作自己的方法究竟是什麼。祝福每位朋友生活裡的壓力和痛苦都有自己能夠排解的方法但如果做不到也不必然 感到難過因為每個人都很難走出來的,希望每個人都有自己該走的路不再迷惘, 憂鬱是一個問題但他總會有一個答案的。
    6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梁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熟齡離婚的必要思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格局,不解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稱讚,是最好的照妖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熟齡人士的菜市場哲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繪圖:什麼是憂鬱症或焦慮症?你們覺得憂鬱症或焦慮症的人,他/她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3-07-09
    憂鬱貓咪 水彩畫 圖文創作上週我發佈「獅子王 水彩畫 圖文創作」,很多文友都給予鼓勵,增添了我對自己畫動物的信心。除了獅子王我還畫過一隻貓咪,今天就來分享一下。 我去年透過畫友介紹參加了一個Line繪畫群組,由二十幾位對水彩畫有興趣的群友組成,大家每週輪流提供一張照片供群友繪畫,畫好的作品再放在群組相簿給大家欣賞評點,是一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2-06
    【機車人格圖鑑 Ch.3】你是否在人生旅途中,開著一台兩邊後照鏡垂死的憂鬱機車?在騎車上班的路上,我總會看到一些危險駕駛的機車,他們意識不到四周及後方的車況,繼而肆意行動,往往沒有發生擦撞,都是靠著他人的禮讓與閃躲。──如果人是一台機車,你會是這一種嗎?這是一台兩側後照鏡都垂死吊掛,不起任何映照後方功用的機車。 兩邊後照鏡都垂死的機車,就像是一個與外在客體失聯的人,他無法...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12-01
    巴金森病讓人好憂鬱,改善動作與情緒,巴金森病治療策略,神經科醫師圖文解說「醫師,最近幾個月我的左手都會抖。」70多歲的老伯伯說,「這是不是廣播節目在講的巴金森病啊?」 單側手抖是巴金森病常見的動作症狀,林圻域醫師指出,進一步了解病情後發現,老伯伯已經失眠一年多,而且胃口比較差、心情也比較低落。也就是說,可能在1、2年前就開始出現非動作症狀,直到就醫前三個月才出現動作症狀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11-08
    憂鬱、情緒低落,當心是巴金森病症狀表現,神經科醫師圖解說明60歲的王女士,因為右手會顫抖而就診,李杰勳醫師分享,患者走路的速度較慢,會小碎步向前走,姿態有點不穩。除了這些巴金森病常見的動作症狀之外,家屬亦發現患者變得比較封閉,情緒低落、悶悶不樂,不太跟鄰居、朋友打交道,甚至有時候會抱怨說「我老了、沒有用了,不如死掉算了。」 因為家屬有警覺到患者出現自殺的念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10-11
    巴金森病就在你我的身邊!便祕、憂鬱竟然是警訊,神經科醫師圖文解說早期發現巴金森病很重要,大家要留意家人是否有動作緩慢、步伐變小、肢體僵硬、姿勢向前傾斜、手抖、字體變小、撲克臉等問題。50歲以上民眾,建議每個月利用手指操自我檢測,趕快學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9-15
    《ATM的憂鬱同名圖文集》【試閱處】「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了你喜歡的形狀。」 勸敗首席王牌,強勢三次元出道! 本圖文集以LINE個人原創貼圖「ATM的憂鬱」系列做為延伸,將出道至今只存在於數位世界的ATM首度實體化!貼圖說不盡的ATM的哲學況味,120頁圖文創作一次全收錄!
    Thumbnail
    avatar
    黑白文化
    2021-08-06
    悲傷地形考:憂傷時到這些地方去旅行,空間製圖×憂鬱地圖×無名記憶,獻給旅人的24則地理傳奇〜〜Somewhere to go when you’re feeling low.〜〜 被遺忘的(反)旅行指南,造訪世界上最悲傷的24個地方 ―――――――― 24幅地形圖,沿著大路小徑通往陌生陰鬱之地,穿梭於歷史事實與想像虛構的場域! 每個哀傷的地名背後,都述說著一段故事,一頁交織了神話、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5-26
    憂鬱拼圖  重拾寫作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憂鬱症,想想就覺得無奈。    
    Thumbnail
    avatar
    2021-02-13
    換季憂鬱紀實|想起西雅圖偷飛機的那個人本篇可能有點負能量,我的憂鬱記事,請容易共感或是不喜歡接收負能量的人小心斟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