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嬤的早餐約會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早上上班前,我都會順道去阿嬤家坐坐。
剛開始我會帶早餐過去,後來阿嬤都會幫我準備一顆水煮蛋跟一杯咖啡當早餐。偶爾她會加碼,水煮蛋+蘿蔔糕、水煮蛋+包子…有時我也帶一些東西過去給阿嬤嘗鮮。我們會一邊吃早餐,一邊聊聊孩子的趣事,或者說說她的故事。
每天短短的十五分鐘,跟阿嬤天南地北地說說笑笑,那是我的幸福時光。
有時候晚上我跟女兒聊起,早上阿祖說了什麼,女兒就會故意笑我說:「你又去跟阿祖蹭早餐喔!」我大笑:「哪有,我有帶東西去交換好嘛!」
今天我跟阿嬤早餐約會時,我就拿著桌上的白木耳飲對阿嬤說:「阿嬤,我昨天有跟你拿一罐這個去公司。中午我去出去辦事情的時候….」
「你每互呷飯,中午就喝這罐,對某?」
我愣了一下「我還沒講完你奈ㄟ哉?」
她得意洋洋地說:「你是我自小漢養到大漢的,我奈ㄟ會毋知影你的個性!」
也太厲害了吧!?
後來媽媽問我,今天騎車還是開車上班?
我還沒開口,阿嬤就說:「伊今啊日開車啦!」
我又轉頭驚訝地看著阿嬤,因為我平時都騎車,很少開車。
「你奈ㄟ哉?」
她笑著說:「我看妳穿的外套就知影啊!你騎歐兜邁跟開車穿的外套會不同。」
哇賽!簡直是偵探阿嬤!見微知著。
「阿嬤你是算命仙喔!我都還沒講,你啥米都哉!」
「我阿公以前還真的會算命咧!也不是算命啦,就是會看人啦,大概就會知影…」
我的阿嬤真厲害!九十幾歲腦筋還這麼好,身體也都健康硬朗。
每天短短的十五分鐘,跟阿嬤天南地北地說說笑笑,那是我的幸福時光。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