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培] 心理師怎麼低薪成這樣?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到一則公立大專院校約用心理師的徵聘文,碩士心理師約39k,博士心理師約50k。
雖然我每天讀書上課累到暈頭轉向,我仍不後悔我回學校念師培。
別的不說,碩士級輔導教師起薪就約52k,大專院校的博士心理師還高。
近十年的觀察,大專院校學諮中心的心理師薪水不增反減是怎樣?
我在學校的責任心理師,才剛入職不到一年,就在外面的治療所兼職了。
當初入學,同為心理師的導師問我為何來念師培,當老師還要教書,當專任心理師接案不好嗎?他自己講到最後說,因為薪水比較高厚?我笑笑默認。雖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這整個社會體制,對於心理師並沒有很公平。
前幾年在網路上,當有人提起輔導教師與學諮心理師的薪水落差,就會有專輔教師留言說,學諮心理師常常不在位置上,不像他們每天都要在學校。
身為專輔,不了解學諮心理師的工作性質,荒唐至極,人家是要跑校的,不是只照顧駐點學校的學生,好嗎?
也有些專輔教師,面對這樣的事情,會開始攻擊心理師,說教師比心理所難考,你們心理師是哪根蔥哪顆蒜,之類的。
但這種不平的現象確實地存在。
不是每位心理師都有資本可以開諮商所或治療所,不是每位心理師都想當網紅,經營所謂的個人品牌。
當專任心理師可以開到低於四萬的月薪,當心理師的就業市場已經成為高度新資本主義的戰場,我不但看穿,而且看破。
對不起,我沒有本錢,我只能逃。
我不奢求大富大貴,只希望可以好好照顧個案、照顧學生,發揮所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