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 想當心理師的年輕人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工作,因為實在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就在現場閒晃。
有位同事跑來問我有關於「如何成為心理師」的事,其實我以前開臉書粉專的時候,隔三叉五就有人會來問這樣的問題,而且比想要找我諮商的人還多很多。
幾個問題
1. 相關研究所錄取率極低:心輔所、諮商心理所、臨床心理所的錄取率都很低很低,百分之十已經很不錯了,台師彰師四五百人去考是正常。我自己並不是第一年就考上的。
2. 考試的部份:所有題目需要一看到就反射性地寫出答案,考場不會有時間給你思考,光是寫的時間都不夠。
3. 修業時間:三年是很快至少都要四年以上。請準備好生活費與學費。
4. 薪水:我直接說,剛出來就三萬多四萬初,比我現在還少。且進修費用、督導費用極高。很多人以為外面收費高,應該可以賺很多,但要想他們是靠抽成,並非全拿。而且今年疫情一來,很多行動心理師月入幾千而已,非常辛苦。
5. 工作:你不是聽聽別人倒苦水而已,真的建議和正在職場的心理師諮詢一下他們工作經驗與生活。
我得說門檻很高,是否值得見仁見智。
很多人有心理師夢,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