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焦慮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幸福的人們都很相似,不幸的苦難卻各自不同。」不確定是不是這樣說,但此刻的我在想,也許婚前焦慮也是這麼回事。
  與交往超過十年的男友在今年決定步入婚姻,從決定的那一刻起,人生的齒輪好像被迫動了起來,從試探爸爸媽媽弟弟對未來夫君的想法、討論要不要辦婚宴,要請朋友嗎?還有儀式呢?要不要拍婚紗?婚紗要租還是買?喜餅呢?後面省略大概50個問題吧,一切突然變得非常忙碌,假日的時間排得非常滿,好像不這麼做,這個婚禮辦得不好,人生就會失敗似的。明明在這之前我還覺得自己是理智派的:婚禮什麼都是浮雲,人活著相處得好好的才是真的,省下來的錢不如拿去存00878都好過辦什麼婚禮,簡直打水漂。
  剛經過兩天的洗禮,挑了西裝、買了皮鞋、看了二手婚紗(還下訂了)這還沒完,隔天繼續馬拉松看婚宴會館,好日子的話大家都會搶破頭,那麼就訂吧。回到亂七八糟的家,衣服是髒的、浴室是髒的、人也是髒的,什麼?下禮拜上班要吃的便當?早上出門前退冰的豬肉默默的醃好又放回冰箱,還沒進浴室呢打開手機又開始找起婚禮要用的配件。這不找還好,一打開看看之前自己放入購物車的樣式,開始回想昨天訂的婚紗是不是太過華麗跟自己原本想得不一樣?看看照片又覺得自己怎麼這麼醜(廢話,試婚紗的時候還戴著眼鏡呢)明明當下覺得很讚的,問了未來的老公他肯定只能說好看的吧不然能怎麼辦呢。就算他說好看我也是滿滿的疑神疑鬼啊。訂了衣服配件、好不容易處理好一切後,癱在沙發上想起明天要上班的事,感覺自己像是上了七天班沒放假。
  說起來,為什麼要決定結這個婚呢? 
  28歲時,我總想著反正還年輕,我才不要因為什麼時間差不多了就結婚,那多沒意思,一點都不帥氣。但今年32歲的我,也並沒有因為未婚而多有工作上的成就或是人生成就,這件事跟結婚一點關係也妹由。
  那為什麼要結這個婚呢?
  我媽啊最近很常跟我說,叫我趁年輕趕快生小孩,他還有體力可以幫忙帶。可我沒想生,也不是說就完全不想,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拿什麼養,這件事來說,我爸和我弟倒是理智多了,跟我的看法如出一轍,只有我娘一口一個孩子自己會帶財、以前也是窮養你們到大還不是養得好好的等等。總之啊,我覺得我結婚真的不是為了小孩。
  那,為什麼要結婚呢?
  我覺得吧也交往十年了是不是也該給人家一個名份,對方這麼照顧我,凡事以我的想法為先,我不喜歡人家唸他也就忍耐著了。做餐廳那幾年實在太累,對親密舉動一點想要的感覺也沒有,他也牽就我了,我的家人也覺得這男人不錯,對我來說除了會打呼以及沒有太有激情之外,我知道他很棒。只是最近一兩年我總會對身邊其他男生有遐想,不過這不難處理,避免接觸就好。但事這件事讓我挺困擾,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是沒有性慾,但卻對別人有遐想,這可不是件好事。但又說回來,我也不是很重這方面的事情,充其量只能說是個隱憂罷了。我也想著也許結了婚就會好了。
  也許這才是真正的理由吧,是我認為自己,是時候換個身分了,因為相處夠久了,我覺得自己該對他負責。我想起當初交往的自己,最常對他說的話就是,如果有一天你不愛我了,那麼不要用你認為要對我負責為由跟我在一起,我不需要你負責。
『如果這都不算愛,我有什麼好悲哀──…』
一段旋律悄悄的爬進我的腦海,是伍佰老師的《如果這都不算愛》,是了吧是了,不必苦情,也別擔心遐想,說好要一起變好約定經過十年並沒有變質,越陳越香了,我想對現在的我來說這是我要愛,能牽手一起往前走的人,那麼走吧女人,即使焦慮,抱著也會繼續走下去,你不孤單的。
正馬
正馬
不確定該怎麼定義自己,32歲獅子座太陽十二宮女子、投射者、2分人,在人生的經歷中全力以赴卻不夠持久(這樣也許不能說得上是全力以赴(笑)。期待所有經歷都沒有白費這句話被證明的那一天,喜歡神秘學、美食、和我認為美好的人事物,自從看過自己的人類圖後決定試著探索和記錄自己的想法和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