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菸,樓梯間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nita用叉子隨意的撥弄盤裡的草莓,說了好長一段話後,才終於又吃下一口舒芙蕾,對她來說,我們兩人的單獨聚餐主體是聊天,甜點只是配角,所以她總是說得多吃得慢,和她去吃有冰淇淋或鮮奶油的甜點,通常會看到它們融化成一攤的樣子。
甜點應該要在最好看的時候被吃掉,融化了不好看,你說是不是?。
鮮奶油放在剛起鍋的舒芙蕾上,融化速度加快,所以我像是和融化速度在賽跑一樣,一口接一口的吃著,耳朵則專心聽她說出最近不開心的事,自從她結婚有了小孩,像這樣單獨出門的日子,是她難得的放鬆時間,只不過這間店限時90分鐘,扣掉等餐的40分鐘,只剩下50分鐘可以吃,根據我對她的了解,她有九成的機率吃不完那份草莓舒芙蕾,但她看起來並不擔心,依舊滔滔不絕的說著老公的事。
還記得剛認識她的時候,也經常當她的傾訴對象,聽她說男朋友的事、家人的事,那時的我也像現在這樣聽著,偶爾嘴笨的安慰她。
圖源:www.pexels.com

秘書Anita

當時我還是個社會新鮮人,進公司入職沒幾天,公司來了一位新秘書,長得小小隻,身材和打扮卻十分火辣。
那天Anita站在多功能印表機前,苦惱著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影印功能,而我就坐在絕佳的位子上偷看她。
我的部門是資訊部,資訊部的前面放著一台多功能印表機,我是資訊部裡最菜的成員,理所當然的坐在資訊部最前排
她上身穿著合身T恤,豪乳蜂腰曲線展露無遺,下身穿著短褲,露出一雙瘦得剛剛好的美腿,是那種手掐著可以有肉感的腿,一頭及腰的直長髮,大眼睛配上精緻的妝容,整個人像一隻完美的芭比娃娃。
看她因為搞不定影印而眼神微愠、眉頭輕皺的樣子,我想著再等一下如果她還弄不成功,就要上前幫她。
心裡慶幸自己前幾天有請教主管怎麼使用這台機器,現在正好派上用場,讓我有個機會可以幫(認)助(識)同(正)事(妹)。
我:「我來幫妳弄吧。」
Anita:「好,謝謝。」
就這樣,我和Anita熟絡了起來,我們中餐總是一起吃,下班和假日也會約著吃飯逛街。
Anita的個性直爽,有著外貌優勢卻不會因此傲慢待人,對朋友講義氣,對事情也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見解,總之她很漂亮,卻不是一個空有外表的傻咩,她大我三歲,常說我是可愛的妹妹,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成為了乾姊妹

樓梯間

Anita:「我要去樓梯間抽菸,要不要一起?」
我:「好呀!」
其實我沒有抽菸的習慣,當然也沒有菸癮,但我喜歡陪身邊的人抽菸,只因為想要更貼近她/他們。
菜菜還在讀大學時也會抽菸,她的租屋處有個中庭,我會陪她站在中庭抽菸聊天,但是在一起不久後,她就把菸戒了,我也沒再抽過,直到遇見Anita。
Anita菸癮可大了,沒隔多久就要去樓梯間抽菸,而她總會約著我一起。
現在想起那時候的我們,就是所謂的薪水小偷,在樓梯間一待就是半小時。大部分時間都是聽Anita說她男朋友的事,有時說著說著就哭了,有時哭了就會抱抱我,她說我抱起來很溫暖。
樓梯間有片玻璃窗,窗外景色是一片商業大樓,陽光透進玻璃灑在Anita臉上,她輕吐出一口煙,轉頭對我微笑,那美好畫面就印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好耀眼呀⋯我看著她,心裡這麼想著。
現在已經不記得她當時的男朋友做了什麼事,只記得她提起男朋友時總是傷心難過,反正後來也分手了,只是一個不重要的人。
有時候我們也會和其他幾個同事在樓梯間抽菸聊天,一起抱怨老闆
Anita:「我剛才拿文件進去給老闆,他問我某筆資料在文件的哪裡,要我指給他看,但如果要指到那筆資料就要彎腰,我今天穿的衣服ㄧ彎腰內衣就能看得一清二楚,他的意圖太明顯了,我就壓著胸口幫他指文件,不讓衣領垂墜下來,才不要讓他看勒;妳主管的女朋友阿如上次也被他用這招看過
我:「今天早上開會的時候,老闆又在吹噓他的豐功偉業,光是聽他說故事,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我也快昏死睡著,浪費時間,還不如讓我回位子上做事。」
小查:「我今天上廁所遇到老闆,結果他上完後居然拿自己的手來聞,太噁了吧!」
「哈哈哈,靠,好噁喔!」「天呀,他不只色還很噁耶」
在那個香煙繚繞的空間裡,在那些晴天雨天裡,充滿著我和同事的歡聲笑語和Anita的眼淚。
她只待了7個月就離職,在她離職後,我也決定離開那裡,一起抽菸聊天的同事們,後來也都陸陸續續的離開,畢竟那可不是個好地方。
離職後,和前同事們保持聯絡了一段時間,但後來生活沒有交集,也就自然的漸行漸遠,可是和他們一起抽菸、喝酒、去KTV唱歌的快樂日子,至今都令我難以忘懷。
只剩下和Anita依然保持聯絡,時光荏苒,如今我已經是她兩個孩子的乾媽。
Pexels 上由 olia danilevich 拍攝的相片: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982457/
果然沒吃完
店員:「抱歉,你們用餐時間到了,後面還有客人在等位子,要請你們先結帳。」
我:「哦,好的」
說完店員就轉身去服務其他客人。
Anita:「這間真的很趕,餐上得這麼慢,根本沒辦法吃完,算了,反正也飽了。」
我:「對呀,不知道這間餐上得這麼慢,這樣吃太趕了。」
但事實上我那份早就吃完⋯⋯而且我知道這間餐上得慢,之前和菜菜來過一次,可是上次想吃的可可舒芙蕾因為賣完了沒吃到,還是好想吃到它,所以約了這間,而且來之前大概就猜得到姊應該會吃不完,哈⋯對不起了姊,作為報應,這次還是沒點到可可舒芙蕾,下次再來吧!
結帳時還順便買了一個生乳霜塔帶回家,上次菜菜想吃但捨不得買,我真是個貼心的寶貝👍
話還沒說完的姊,又和我步行到台北車站,我們逛完車站地下街才各自回家。

歡迎按愛心留言贊助,你的愛心和幾句溫暖的話語,都將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