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看到轉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大溪瑞祥國小,清晨
今年,2022,發生很多事,同時又跨入生命的半百,開始想幫自己留點什麼。思來想去,就留點文字紀錄吧!
為什麼要留下文字,主要是想將自己的想法保留下來,現在越來越記不住事,經常性遺忘,走出家門就忘了剛才有沒有鎖門,回去再看一次;忘了半個月前我在做什麼?年輕時的往事、故人也一一淡忘,偶爾同學會聽大家侃侃而談,怎麼那些場景都不在我的回憶裡呢?
以前總是忙,身忙心也忙,忙到沒時間去想,沒機會去想,只是偶爾會莫名的擔心,如果年紀再大一點,或者我失智了,我的前半生突然間就消失了,一個電影場景活生生的降臨在我身上!
今年,我的50歲才剛開始,父親走了,新冠肺炎還在燒,深圳剛封城,烏克蘭和蘇俄的戰爭斷斷續續,電視強力的播放各種混亂的場景,未來似乎只會更難,在這顆地球上,彷彿災難才是常態!
我自己呢?今年開始有資格講前半生了,前半生忙什麼?說得好是堅持,但也是牛角尖,加上一些不足為外人道的違心。
我嘗試,不要執著,在半百時練習轉個彎,生命會不會有不同的反饋?
說是轉彎,或許是彌補吧!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品文】年過半百有時為了逃避無邊無際的死寂,我會端著碗到電視機前吃飯──那晚的母親就會更加、更加安靜。靜謐到了盡頭變成冷,家裡始終很空很冷,我們偶爾開口彷彿在曠野中吐出寒煙。
    Thumbnail
    avatar
    思齊
    2024-04-28
    年過半百,還是父母的寶貝 上星期日過客的摩托車鬧脾氣,雖然有路人的相助,過客順利的找到修車行,那天噴了3600元,以為車子積碳問題已經解決° 很遺憾的並沒有,這三天只要停紅綠燈必熄火,但很幸運的是:再次發動是行的,搞得過客神經兮兮,超怕晚上下班找不到修車行° 這台機車才騎四年半跑24000公里,今天一大早出門,想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10
    年過半百之後開始低強度的運動為運動找理由 最近追了「草山春暉」這部戲,看著四個兄弟如何照顧年事漸高又有妄想症狀的失智母親,就覺得今年已來到50歲的我,好像不能對我的身體太好。 從小到大我都偏好靜態的活動,包含看書聽音樂看戲劇等等,對於爬山啊運動啊之類的動態活動比較沒有興趣,年過40之後,明顯覺得體力大不如前,一直到最近
    Thumbnail
    avatar
    曼蒂
    2024-02-26
    人生半百躺著幹我從事的行業就是工地主任 在圍籬內霸氣四射 也就是種同溫層非常溫的情況下 在兄弟的提醒才頓悟 我就是「穿著制服的工人」 毅然決然開始學習理財 已堅持三年有餘 該是紀錄自己成長點滴 並以後半百躺著幹為目標 五十歲前的隨便一天 離職單一定要併著對帳單 大聲的說不見!
    Thumbnail
    avatar
    郭老師
    2023-10-22
    半百絆百半百人生、人生絆百 絆親、絆心、絆意、絆情 絆秋月黃花、絆春日殘雪 絆冬月寒風、絆夏日知了 滄桑有伴,伴我豪情易老 蒼海有憐,憐我華髮早生 半世營營換來一夜佝僂, 半縷霞光織就一路昏黃, 且走,且走,路漫漫, 且止,且止,路靄靄。 望!風乾的眼瞼深澀的眸。 忘!無止的藍調無言的
    avatar
    知哀齋-賴阿旮
    2023-07-22
    年過半百要開始學著放棄?幾年前與一位職場的前輩聊天,當時我在說著,我在考慮要要在裝一片落地玻璃或者黑板,但價錢有點高且不知道使用的頻率是否會如想像一般,而有些猶豫。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4-24
    熟齡遊學:半百人生的海外體驗營本書作者跑了五個國家去嘗試熟齡遊學, 她也有和國內旅行社合作熟齡遊學團。 書中分享去日本、英國、紐西蘭、菲律賓、西班牙熟齡遊學的歷程。 我也從中學到一些在當地long stay的省錢方法。 比如說到日本, 想買便宜蔬菜, 要到業務超市去買。 打開Google地圖, 輸入業務超市, 根據所在地篩選比較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2-12-07
    100種動態人生 》半百大叔被離職後的勇於轉念(天下雜誌徵文獲選)曾迷戀「生活在他方」這個詞彙,但地球村讓covid-19有著他鄉即故鄉的現實感。見證國外疫情發展影響,景氣衰退、公司倒閉、工作不保的現象,雖然台灣較晚才遭遇風暴來襲,但疫情帶來的後遺症還是發生在我身上,裁員已是既成事實。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16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5-10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半百碩士甘苦談步入中年,重回學校攻讀碩士學位,工作與學業兩相煎熬,箇中滋味,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此刻,碩士之途最困難的一關──論文口試,已經通過,內心有著「輕舟已渡萬重山」的輕鬆感,對於網路上廣為流傳的研究生論文寫作症候群也不再苦惱,反而能夠會心一笑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