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柴代表我的心 麗山國中九年級 李宇宸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朔風凜冽,滿城的大雪,火柴或許不像熊熊烈火般如此熱情,卻能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刻溫暖我們的內心,用它瘦小的身軀,拼盡全力,只為了展現出能溫暖手心的溫度,在最絕望的時刻,將自己燃燒殆盡,換得的卻是照亮未來希望的光芒,而火柴就是如此象徵我的心。
我是個不擅長表達關心和情感的人,但若周遭的人們陷入低潮的泥沼時,對眼前的未來毫無希望之時,我會去扮演寒風中的火柴,盡我所能來溫暖他,使他重拾前進的動力。火柴是一種很奇特的物品,它使自己經歷了摩擦後,將自己燃燒,一切就為了帶給人們溫度,我們的心也應該如此,即時自己遇到磨難,縱使可能使自己從此一蹶不振,也要使他人感到溫暖,感到幸福,如果做人能夠做到這樣,也可算是「捨己救人」了吧。
我或許不擅長給人戴高帽,也不擅長阿諛諂媚或迎合他人,我所能做的,就只是在別人真正需要的時候,安慰他、傾聽他,讓他知道,就算全世界都跟他作對,也還有人願意與他站在同一陣線,讓他知道就算未來的路多麼困難重重,仍然有我在乎他,理解他,就像火柴一樣,用微弱的力量,想方設法照耀受冷風刺骨的內心。這世上有太多只重視利益的人,當你飛黃騰達時,身邊永遠不缺湊熱鬧的人,反觀經歷了落魄後,又有多少人會來雪中送炭呢?就像被貶官後的蘇軾,全部人都為了明哲保身,以致門下無人問津,可人們真正需要的,究竟是錦上添花,又抑或雪中送炭呢?
以火柴代表我的心,成為照亮他人的光明,成為溫暖他人的炙熱,火柴象徵我的心,看似微不足道,卻又能帶給人們希望,火柴如同我的心,在他人的低潮時,散發光、散發熱,火柴是我的心,照亮未來,點亮內心,就算,他們可能不會注意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