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idjourney實際創作賺錢實例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idjourney軟體問世以來,相信已經有很多人被他的功能所驚豔,包括我在內,很難想像到只要用一段文字,甚至是幾個字就可以創作出一幅連自己都沒有想像到的圖畫出現,也因此各方人馬,以設計工作為主的設計人,一派抱持著觀望,一派則抱持著如何拿這個嶄新的工具來賺錢,我就屬於後者,廢話不多說,我馬上來跟大家說是如何用MJ來賺到設計費,說來簡單,但是真的能做的人才能賺到錢。
新世代的AI人工智能出圖平台
我自己是半個在家的平面跟3D設計人員,說厲害也沒有利害,就是有時候接一接小小的平面設計案,海報啦印刷設計啦等等,相信跟我一樣的人很多,在還沒有人工智能出現以前,很多的素材都是要自己去找,甚至是去一些素材平台購買,然後拼拼湊湊的,一下子圖案嘗試變形,或是加一些自己的元素,讓買來的素材可以符合使用。
很多人常用的素材網站
然而MJ之類的平台出現之後,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操作方式,下面開始直接說我的平面出圖方式:
當你今天接到一個平面設計主題後,總會需要一些素材跟色系來定調你的風格,顏色部分就看你需要的是什麼感受的色系搭配看是要對比色、調和色...等,依照每個人不同來決定。
我自己上次接到的是某國小附幼的畢業美展,所以定調的顏色是藍色清新色系,而美展內容則是校園畢業展,因此背景的部分我想要用有山有白雲跟彩虹,其實就是蠻一般的設計,大家都想的到,但是在以前,我會打開我的D槽(不是要看片子),然後找我的素材檔案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背景可用,這次我則是輸入了一串的文字指令,來讓MJ生產出我要的背景。
使用MJ創造出來的山
使用MJ創造出來的彩虹
目前MJ是已經要付費才可以使用了,初期上市時是可以免費出圖好幾張圖,還沒有用過MJ的朋友,可以自行上去YT上看看關於MJ的敘述跟操作,我在這邊就不再多贅述。
而我為了省錢,加入蝦皮的共享會員,6個人共同使用,雖然有時出圖慢一點,但是說真的,不用固定死月租,真的方便,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https://shp.ee/xmha9nx
下面就繼續說創作的過程
有了我需要的素材,當然就是繼續的拼湊、設計、排版。因為這次海報有直跟一般A1尺寸兩種,外加一堆周邊,所以我一共排了好幾個出圖版本。
看起來是沒有特別厲害,就是一般的海報,不過利用MJ卻可以幫我省卻很多的功夫,旁邊的一些小物件也是利用MJ幫忙做出來,不用再去找素材。
MJ產出的放大鏡
MJ產出的照相機
重點是這個版權是自己的,就不用再擔心有沒有侵權的問題,這個一定是所有專業創作者的心聲。
到最後呢,我也收到了3000元的設計費用,說多不多,不過在設計的速度上,我認為是對得起這個費用的,也提供給同樣在設計道路的各位。
寶哥
寶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