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和遊戲設計 | 用完基礎方案配額、更新結構改變、新開一個系列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關於我用完基礎配額這件事
Subscription: Basic (Active monthly, renews next on 2023年2月20日 18:01)
Job Mode: Fast
Visibility Mode: Public
Fast Time Remaining: 0.00/200.0 minutes (0.00%)
Lifetime Usage: 329 images (4.82 hours)
Relaxed Usage: 0 images (0.00 hours)
Queued Jobs (fast): 0
Queued Jobs (relax): 0
Running Jobs: None

心情

  我的老天,我花費一個月研究 AI 繪圖,這件事情看起來沒辦法了,不是因為動力或意外這種大事...只是單純我太認真了。

配額用完

  配額用完啦!上次我以為我只用了 1/4 的配額,實際上是只剩下 1/4的額度可以使用,因此這一次研究就直接爆掉了,感謝上帝在我完成文章後要挑選幾張讚讚的圖片才爆掉,我沒辦法想像中突爆掉要怎麼辦。

更新結構改變或是使用新工具

  我決定改變更新結構,或是用新的 AI 繪圖軟體。Midjourney 本身對我而言只是因為方便,在 DC 召喚屬於自己的 AI 繪圖感覺很快樂,但沒想到會遇到配額用完這件事情。

兩手準備

  我打算先更新頁面,並簡單說明遇到的狀況。這篇文章的內容會被複製到專題內說明更新周期的部分,日期也會先改成新版本。不過我會學學看新的工具,如果可以就維持原樣。

關於 Midjourney

  我自己是相當意外,我以為有緩慢模式可以使用,因為之前有看到巴哈姆特上面有人介紹,結果那是三倍的每月使用費用。因此我構想中是選擇改變專題的更新速度,至於額外多出的一周,我會用來做遊戲,那篇文章就會變成遊戲製作概覽和日誌。

欸,我要多花三倍的錢經營這個專題

  我的老天啊,哪怕結構改變我也要花三倍的錢來經營這個專題。所以我一定要學新的 AI 繪圖,試試看是否能用來維持這個專題的基礎運作,畢竟是第一個創建的付費專題呢,要好好經營到結束。

Midjourney 與它的優勢

  無論如何 Midjourney 的優勢在於一次算四張圖,給設計師選擇變形跟繪製更精細這個部分,是它做得相當好的特色,我想如果未來要以 AI 繪圖營生,我依然會選擇它,甚至選擇超貴的那個月費。

好笑的事情

  其實我現在只有一個訂閱者(笑)。感謝《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雖然現在那筆錢我還領不出來,但妳的確給踏出第一次經營付費專題的我一個鼓勵,所以說謝謝妳,讚!

另外感謝

  我會想創建付費專題,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有人贊助我,這給了我很大的激勵和勇氣。感謝《熊太先森》的贊助,我有注意到最近你還給我了一個讚,哈哈!看到有一位這麼活躍且邁出步伐的前輩給我贊助,真的挺開心的。

好啦,我很慌張

  嗯,在看到我沒配額了的時候我是很慌張,然後在我發現我可以用其他軟體的時候好了點,再想到其他軟體通常是單張圖片後我又變得慌張,感謝完支持我的讀者...雖然你們同時也是作者,我又好多了。
  快開學了,我原本還在擔心會炸開,現在不用擔心了,因為專題本身就炸開了。唉,這可是我第一個付費專題阿,新官上任三把火,從頭髮燒到鞋子,希望這個坎度過之後我會有所成長吧。
  總之,再想想怎麼辦囉。

原本的專題更新介紹


內容更新頻率

每周更新三篇文章,分別是:
週二 | 《AI 繪圖研究日誌》
週四 | 《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週六 | 《遊戲設計概念探索》

Midjourney

本專欄使用的 AI 繪圖工具為 Midjourney 基礎訂閱版本。

項目簡介

介紹研究、抒發、探索的項目。

週二 | 《AI 繪圖研究日誌》

怎麼樣才能精準繪圖?怎麼樣才能把腦海中的東西呈現出來?如果有一個明確想要產出的圖片,哪些做法會是合適的呢?在使用 Midjourney 的過程中,我心中浮現了許多問題。

週四 | 《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我想要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或是為美好的圖片編排上一些故事。在生活中的許多時候,腦海中會飄散出一些畫面,也許是震撼史詩的場景,又或者是奇思異想的世界,現在這一份機會來了。

週六 | 《遊戲設計概念探索》

遊戲角色、多樣化的素材,使用 AI 繪圖並不能直接產出用於製作遊戲所需要的素材,但能大幅降低美術製作的成本,快速確定好概念美術的方向,來探索產出不同格局圖片的方法吧!

購買方案

這份專題將會持續更新一個月,每個項目預計更新四篇文章。
限時免費:2023/01/30 ~ 2023/02/06
連載日期:2023/01/30 ~ 2023/02/27
購買金額:300$ 輸入:更新期間支持你!獲得 6 折優惠!

新的專題更新介紹


內容更新頻率

每個月更新四篇文章,共三個月:
| 因為兩篇 AI 繪圖研究日誌,基礎方案額滿了,正在修正專題 |
第一篇 | 《AI 繪圖研究日誌》
第二篇 | 《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第三篇 | 《遊戲設計概念探索》
第四篇 | 《純粹AI繪圖的遊戲》

Midjourney

本專欄使用的 AI 繪圖工具為 Midjourney 基礎訂閱版本。
|正在尋找其他軟體|

項目簡介

介紹研究、抒發、探索的項目。

《AI 繪圖研究日誌》

怎麼樣才能精準繪圖?怎麼樣才能把腦海中的東西呈現出來?如果有一個明確想要產出的圖片,哪些做法會是合適的呢?在使用 Midjourney 的過程中,我心中浮現了許多問題。

《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我想要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或是為美好的圖片編排上一些故事。在生活中的許多時候,腦海中會飄散出一些畫面,也許是震撼史詩的場景,又或者是奇思異想的世界,現在這一份機會來了。

《遊戲設計概念探索》

遊戲角色、多樣化的素材,使用 AI 繪圖並不能直接產出用於製作遊戲所需要的素材,但能大幅降低美術製作的成本,快速確定好概念美術的方向,來探索產出不同格局圖片的方法吧!

《純粹AI繪圖的遊戲》

一款純粹由 AI 繪圖製作而成的 2D 遊戲。雖然一定會有美術素材出現問題,或是圖片中有部分完全有問題,可以跟隨我一起看看這樣的遊戲怎麼製作,AI 繪圖的優點與缺點在遊戲設計中怎麼被凸顯出來。

購買方案

這份專題將會持續更新三個月,每個月預計更新四篇文章。
限時免費:2023/01/30 ~ 2023/02/06
連載日期:2023/01/30 ~ 2023/04/24
購買金額:300$ 輸入:更新期間支持你!獲得 6 折優惠!

以上,感謝各位,有興趣歡迎購買本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