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看雲會如何飄回來》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其實不怎麼喜歡走這條小徑。
但沒辦法,從家裡走到投票所就只有這一條是必經之路,哪怕這裡是長生種的區域。
當初也不曉得是哪個愚蠢的傢伙設置的法條,也不曉得是誰同意的這一個該死的法規,總而言之,我們這一區的短生種被迫在長生種的區域內投票。
“太陽還有多久時間下山?”
由於手機沒電了,不得已,我只好問了問位於身旁的龐戈。
“妳乾脆問我們還有多少時間逃跑好了。”他的眼神寫滿了厭世。“就跟妳說了,要提早出門。”儘管身材豐腴,體重多出我一倍,但是膽子比我還小。
怕鬼怕蟑螂,更怕吸血鬼。
“方才不就說了,機車就半路拋錨了,我能有什麼辦法?”
走著走著,投票所就出現在我們倆的眼前了,如最初所預料那般,除了基本的引導人員和小貓兩三只,那裡空蕩蕩的,什麼人也沒有。
“不覺得他們用這一招很陰險麼?”
“將投票所設立在長生種的區域內,有哪幾個短生種敢像我們一樣膽大去投票?怕是走到一半就被咬斷脖子吸血了吧!”
“還是有的吧!”
雖然比例上而言,較以往幾年來得要少。
“我當然知道會有,但就是沒有往年那麼多啊!妳知道麼?我爸媽這幾天都在念叨,叫我不要有事沒事往長生種區域亂跑,我他媽的只是去投個票!”
人生怎麼會那麼難呢?
“唉......”
突然,我注意到了。
前方,十二點鐘方向,佇立著一位白髮蒼蒼的中年老頭,但其背影看起來健壯得很,而且外型打扮相當時髦,想來是個老紳士。
“下一位!”
相較之下,負責我們這區的引導人員是一位大媽,她的嗓門特別地大,特別地中氣十足。
供那位檢查完了所有相關的證件之後,我便順勢走進了個人投票間,將幾張印著候選人的選票蓋上了章,之後,大步離開了那個隱密的空間,動作可以說是行雲流水。
“好了麼?拉芬朵,我們走吧!”
近乎是同時間走出來的我們倆,按著原路走出那個靜謐的空間,這種感覺真是詭異,明明以前在別的投票所都不曾有過這種蕭瑟感。
至少設立在短生種區域時,投票所是特別熱鬧的存在。
自從幾年前某個長生種國務卿上任之後,大選法的相關法條也更動了不少,屬於我們國家的雲,也越飄越遠了。
“妳覺得這一次,會有勝算麼?”龐戈的面色越來越差了。“都沒什麼人敢過來投票。”
“沒勝算還是要來投啊!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曉得會是誰獲選。”
“妳還真是樂觀。”
“因為,我想看看雲會如何飄回來。”
“雲?什麼樣的雲?”
“自然是民意這朵雲。”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