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1-月的聯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1/09

月亮的聯想

中秋節到了,我看著天上又圓又亮的月亮,想到了一些和月亮有關的事。
我覺得月亮像一個大大的月餅,有時又像姐姐的笑臉,有時還像一根黃黃的香蕉……,我真的非常喜歡又圓又大的月亮。
為什麼有時大家會看到又圓又大的月亮呢?是因為月亮轉向太陽的原因,原來太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才會亮起來,所以我們看到的月亮是有照到太陽光的。
有一個和月亮有關的小小的故事,我來說給你聽吧,這一個小故事的名字叫「兔子猴子與狐狸」。很久很久以前兔子、猴子和狐狸是好朋友,有一天猴子說:「我覺得我們會是動物,一定是因為上輩子做了不好的事,所以我們要開始做好事。」有一個神仙聽到了,就變成了一個老人,他看到了猴子去採果子,狐狸也去給老人找食物,可是兔子卻把自己烤給老人吃了,老人被感動到了,變回了神仙,讓猴子和狐狸變成人,讓兔子的身影留在了月亮上。
月亮真神奇,讓人十分嚮往。(徐*妮)

月的聯想

中秋節到了,抬頭看到了圓圓的月亮,我就會想到一些故事和想像。
像是「嫦娥奔月」、「兔子、猴子和狐狸」、「吳剛伐桂」……等等的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嫦娥奔月」,因為幼
兒園時,老師就和我們說過了。
我覺得,月亮就像一位溫柔的姑娘,讓像牛奶一樣白的月光照著地面,月光的表面很像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因此人們就想出了「兔子、猴子和狐狸」的故事。
但是,其實月亮上是沒有嫦娥吳剛、兔子……的,這些都是只是人們編出來的,第一位登上月球的阿姆斯壯證實了這件事。
雖然月亮上沒有兔子、嫦娥吳剛,但是這些浪漫、有趣的故事會永遠留下。(李*安)

月亮的聯想

中秋節到了,我抬頭一看,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讓我有許多聯想。
一想到中秋節,我們就會到叔叔家烤肉和吃柚子,吃完了大人就在聊天,我們小孩都在房間玩手機,我們還有到外面騎腳踏車,享受涼涼的風。回到家裡面,奶奶講一個故事給我們聽,是玉兔搗藥的故事,我們覺得很有趣。
我還記得玉兔搗藥的故事是這樣,有三隻動物,猴子、狼和兔子,有一次佛變成一位窮人,他們三個看到很窮的老人,決定找食物給他吃,狼給老人一塊肉,猴子爬到樹上摘水果,兔子沒能力,所以他就把自己烤了。忽然佛出現了,他十分感動,決定
把那兔子變成玉兔。
月亮讓我想到玉兔搗藥的故事,還有跟家人團聚,希望明年的中秋節也是這樣。(徐*綸)

月的聯想

中秋節要到了!說到中秋節會想到吃月餅和吃柚子,還有吃烤肉,我們一起來迎接中秋節吧!
說到月亮(正式名稱叫月球)就會想到那一些傳說故事,例如: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竹取公主、狼與蟾蜍、玉兔搗藥……等等,不過真相只有一個,這一些故事全都是人類的想像力以及對月亮的陰影面積的看法所而成的,由於每一個人對月亮的看法不同,才會有各式各樣的傳說。
你一定會說:「你憑什麼證據傳說是假的呢?」我有證據,去谷歌找阿姆斯壯,就會找到有「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的第一步」等等,他也說了:「月球上沒有生物,因為月球上『沒有空氣』也『沒有水分』的。」那為什麼那些傳說故事還會流傳到現在呢?我就不得而知了。
大家對月亮的看法各有不同,你會聯想到什麼呢?說給我聽聽吧!(葉*滔)

月的聯想

中秋節到了,我就有了一些聯想,那我到底聯想著什麼呢?
先讓我想到的是一些童話故事,例如:月亮女神、嫦娥奔月、吳剛伐桂,首先大家一定都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所以我就不說了。我決定說吳剛伐桂,從前從前有一個叫吳剛的人,他想學砍樹,但他很懶,神看到了很生氣,就決定要處罰他,有一天神來到人間,告訴他要帶他到月亮上面,神說:「你要把這棵樹砍倒,你才可以回到人間。」吳剛聽了神的話,但是他永遠都砍不倒,所以被困在月亮上。
月亮其實就是月球,是由三個人發現的,月球有許許多多的坑洞,那些都是隕石造成的,而且沒有大氣層,所以人類不能在那存活。
中秋節快到了,又可以跟家人團聚真好,大家中秋節快樂。(周*翔)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5-如果我有孩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8-雪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7-窗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9-暑假生活記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0-開學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2023年度11大電影佳作|彼得葉榜單年度榜單時刻又來了,以下將會分享我選出今年的 11 部必看電影,編號只是序號,沒有名次優劣之分,今年有這 11 部就能心滿意足迎接明年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12-19
〈那些青春裡的人際大小事〉佳作一友情又如同一朵花,在某個特定時刻會開得繁盛而燦爛,但如果長期不好好經營,很快地,它又漸漸枯萎了。有些人的友情花園總是不停的在枯萎,而他們始終找不到原因,以致於他們一直被困在孤單的迷宮中。然而,有些人的友情花園雖沒有五顏六色的花朵,但總有那麼幾朵一直盛開,似乎從不會凋謝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5-17
〈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二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對時間的安排感到困擾,有的人覺得時間不夠用;有的人無法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因此時間管理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進行時間管理能妥善幫助我們分配自己的時間,讓我們清楚知道每個時間點該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9
〈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一平常我們認為的時間管理好通常是指做事很有效率,如果以現在讀書的情況來看,就是在短時間內讀了大量的書,但我覺得如果無法達成這樣的結果反而心裡會很不安,所以時間管理應該是事情無法完成的時候,依然穩如泰山。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9
「青銀共融」洋蔥故事主題徵稿活動獲得佳作今年年中時,難得有一些時間,可以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在這個過程中,又發現有一些徵文活動,心想:反正就當練練文筆,就算不是練文筆,多寫一些不同內容的東西,如果能夠獲獎的話,還有點獎金,於是,寫完文章之後,就投出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11-09
〈高齡社會之我見〉佳作二除了政府投入大量資金照顧,我覺得應該讓健康的老人做更多付出,讓許多老人像年輕人擁有像年輕人一樣的享樂,才是更幫助到長者,同時也能減輕國家負擔的做法。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