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兔,顧名思義,就是月亮上的兔子。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虛構的,曾經的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今天,我發覺,月兔似乎是真的存在的。
⋯⋯
⋯⋯
今天是中秋節,我望著高高掛在空中的滿月,不禁有感而發,「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大概是殘酷的神留給我的,最後的溫柔了吧。」接著,我拿起吉他,坐在旁邊的長椅上,輕輕的彈奏著。
除了風吹過的聲音以及吉他彈奏出的旋律以外,這個公園沒有一絲聲響。我現在彈的是我的原創曲,目前還沒有歌詞跟歌名,今天出來就是為了尋找靈感,順便遠離所謂的「家」。
在我彈完最後一個音的時候,掌聲從前方不遠處傳來,我睜開眼睛,一名少年站在我面前,白色的頭髮,深紅的眼睛,在月光下顯得格外耀眼。若拿他跟我比較,大概就是滿月跟一旁不起眼的星星吧。
「星星比月亮還厲害喔。」彷彿讀懂我的心思般,少年緩緩的說著。「星星雖然在遙遠的地方,卻仍然努力的將自己的光芒送過來,月亮則是將太陽的光反射過來。相較之下,星星感覺比較厲害,不是嗎?」接著少年笑了笑,說:「把你比喻成星星也挺合理的,畢竟,你也很努力不是嗎?」
突如其來的稱讚讓我嚇了一跳,「剛剛那首歌,可以再彈一次嗎?」少年走了過來,坐在我旁邊,不過我不太想再彈一次,畢竟我不擅長在別人面前彈吉他。「我叫月下瀧,你叫什麼名字?」「霧夜星辰。」
過了一會,少年⋯⋯也就是月下,拿出了一顆麻糬,對我眨了眨眼,我有些無奈的接過麻糬,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手上的麻糬,接著拆開包裝,一口咬了下去。「好吃!」看著我的反應,他先是得意的笑著,接著一臉淡定的說:「請付錢。」
「好狡猾。你是狐狸嗎?」「才不是呢!」接著他又小聲的補了一句,「是兔子啦!」不過我沒聽到就是了。「付不出來的話就把剛剛那首歌再彈一次吧!」看著他一臉期待的表情,我實在不忍心跟他說其實我有帶錢。
「好吧。」我把咬了一口的麻糬放在一旁,拿起吉他,再次彈奏起來。我彈完最後一個音,「好厲害啊!」說完後他便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下次中秋節再見吧!等到那時候你再彈一次這首歌吧!還有⋯⋯」他轉過頭,面對著我,笑著說:「在下次見面前,你要好好活下去喔!」這時,我彷彿看見兩隻兔耳朵調皮的晃了晃。下一秒,他便消失了。
「果然好狡猾啊⋯⋯」我拿起一旁的麻糬,「這樣我不就必須,努力的活下去了嗎。」
好期待啊,明年的中秋節。
4會員
7內容數
不知道來自哪裡,或許只是某個人隨手寫的筆記,抑或是誰拼盡全力留下的訊息,也可能只是一場不存在的夢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AKOA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月》我究竟在等待什麼?   也不知哪來的自信 我相信你總有一天會回來   我總是邊回憶著和你的過往 邊抬頭望著夜空散步 然後幻想著 我對你的思念 會透過月亮傳達給你   但是 今晚沒有月亮
avatar
紅帽
2021-03-24
閱讀《流浪的月》 真的是戀童癖嗎?不要像地球般只看到想看的那面「怒!小女孩遭戀童癖誘拐,竟慘遭玷汙!」、「悲!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受害女童長大愛上當年綁匪!」 這種新聞是許多媒體最愛的題材,可以衝高點閱率,多數人看到這樣的新聞標題的反應會是「太可惡了怎麼會有這麼壞的綁匪!」、「這個小女孩好可憐喔」、「我們的社會生病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洪敏隆
2021-03-11
《白兔》:顛覆所有想像的終極人質事件究竟一個怎樣的故事才能發展出終極人質事件? 當出版社以「伊坂幸太郎集畢生功力大成的終極人質事件」作為小說《白兔》的宣傳語時,令人不得不質疑,人質事件早給小說和電影玩爛了,還怎麼可能出現重大突破成為「終極」呢?再說,伊坂幸太郎的筆觸總是帶著一份溫熱的暖意,而人質事件卻予人冷硬緊繃的感覺,伊坂幸太郎真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3-01
讀《月津》—掙扎、活著 致謝 @mplus 刊登本文: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3451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推薦的一長串書單中,包括了《無蜜的蜂群》、《群島》還有《鬼地方》等等,其中一本就是本書《月津》,正好經常走訪的二手書店釋出了這本書,也被華麗的封面吸引著,一拿到手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0-10-27
《流浪的月》在善意鋪成的孤獨中流浪流浪の月(流浪之月)/凪良 ゆう 我仍一一捨棄,那些可貴的善意。 光憑那些,分毫也救不了我。 並非愛情,卻想陪在他身邊。 世界上所有人,應該都會批評我與你一起生活的決定。正因為擔心我,才會沒有人願意傾聽我的話語。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待在你身邊…… 2020年的本屋大賞確定是由流浪之月獲賞!
Thumbnail
avatar
rana
2020-10-19
《小寶寶翻翻書》、《兔寶寶翻翻書》:適合嬰幼兒的寶寶翻翻書小寶寶翻翻書約在小孩6個月大時購入的,是小孩的第一套翻翻書,共4冊,有「上床囉、好朋友、衣服、小寶寶」。另一套兔寶寶翻翻書是在買完小寶寶翻翻書後,發現孩子喜歡玩翻翻書入手的,共4冊,有「在公園、玩遊戲、來幫忙、睡覺囉」。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
《2020年3月》 美股道瓊最快進入熊市紀錄!--成為自己投資決策的主人道瓊工業指數自2020/2/19 的29348點大怒神式地快速下跌至2020/3/12的21200點,總跌點8148點,僅花23天總跌幅共28%左右!創 下1931年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快進入熊市的紀錄! 讓我們回顧本周美國道瓊工業指數的雲霄飛車,見證一下這少見的暴漲暴跌紀錄!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