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成為潛水教練的真正原因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成為潛水教練,
面對著湛藍的印度洋,徐徐的微風吹著我濕噠噠的頭髮。
從學生時代,我被逼著學游泳,泳池的水總是冰冷的,跳下去的瞬間令人尖叫,我穿著連身泳衣,青春期總是對自己的身材充滿著羞愧,戴著蛙鏡在水中載浮載沈的來回的游動著,只為了把這一堂課的時間給消耗掉。
進入社會後,我不會去游泳,也沒有在台灣的海邊玩過。直到去了澳洲,在那邊開始了有往海邊跑的習慣,在一間靠海的工廠中有一個員工泳池,我們下班後沒事做就會在泳池裡面嬉戲,或是喝醉酒後跳進泳池中炒熱氣氛,參加過幾次海中浮潛活動。
直到有一次,跟一群朋友打算在海水退潮著時候,從岸邊走向另一個島,當我們走的過程,海水開始上漲,我們一行人有人不會游泳,開始慌張了起來,當水開始延到腰部,不會游泳的人開始緊張,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開始拖著那個不會游泳的朋友往岸上游,水位上升的很快,當我們回到岸邊,水已經漲到了肩膀,朋友說,我救了他的命,當下沒想那麼多,只是覺得平安最重要。
命運安排著我到了馬爾地夫,在這個海比陸地多的國家,有好的水性才可以享受這個海洋國家,在這裡我重新複習了以前的游泳技能,認識潛水教練後,我開始往潛水發展職涯,直到我以潛水教練重新回到馬爾地夫的那一刻才發現,過去十年發生在我身上的那些小事情,一切都有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