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3天日記 - 沒關係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25(五) - 沒關係
手機螢幕上,停留著與你的對話框,
從那天開始,
我一直在思考,你說「沒關係」,到底是什麼意思?
同時也讓我說不出口,在心裡想對你說的話。
是你不喜歡我,想拒絕我,所以才說的,還是你
不知道怎麼處理我們的關係,才這樣說的。
我花了不少時間,想擺脫這個不舒服的感覺,
然後今天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搜尋了「依附關係」的理論,
有分成安全型、焦慮型、逃避型依附。
我做完測驗題,發現自己是焦慮型的分數是最高的,
而焦慮型就是親近的人離開自己,會產生負面的想法,並且強烈焦慮,就算受到安撫,也會攻擊親近的人。
而安全型就是親近的人離開自己,會產生哭泣,再受到安撫,就會快速回復情緒,不會表現焦慮。
而逃避型就是對於親近的人是逃避的狀態,自己有需求不會說,另一半有情緒也不會去處理,認為表現出情感是脆弱的。
我很認真看對於逃避型依附的詳細解說,
因為越來越覺得,好像是「那個他」對我展現的態度,
*對另一半的情緒不會去處理,而他對我說過
:「我為什麼要照顧你的情緒?你應該要照顧好自己的情緒」
(但我一直認為,是不是其實他是不在乎我的)
*常常對人有距離感,搞不清楚跟他們的關係好不好
(我常常覺得跟他很好,又好像沒有很好)
*都在講事情分析狀況,很少說自己的心事
(我以為要聊天談心,結果他在分析我做不好的地方,要我改善)
越看越像他,
然後我的臉上突然劃過兩行眼淚。
我很懷疑自己對他來說,是放在哪個位置?
他表現的毫不在乎我,卻不能好好的直視我,也不願跟我解釋或是下結論,
所以你說的「沒關係」
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想到快吐了,這句話是你不屑跟我繼續下去,因為我不夠好,還是你在逃避,我真的受不了,你的「沒關係」有多傷我,你知道嗎?
是我在幻想,還是你真的不在乎,
你可以真正離開我的世界嗎?
資料參考:
逃避型依附:我愛你,但不要靠我太近。逃避型依附為何害怕親密?
https://superquiz.do/avoidant-attachment/
依附關係是什麼?黃瑽寧:建立安全親子依附關係的方法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60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主要是以作者本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為出發點,以我第一人稱的角度,變成每一天的故事,從某一個事件的倒數,倒數來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