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下的成長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的印記,在於你日常的寫實。
你是否想過要記錄你的當下?是否有著記錄你成長的方式?有些人選擇使用相片來記錄,有些人選擇使用日記來記錄,也有些人選擇音檔來記錄,那麼,你呢?我在我的日記裡,記載著我的生活,我的曾經,我的所有,只為未來回首。
今天,整理家裡的時候,翻到曾經的日記,彷彿看見曾經的自己就站在眼前般。回首過去,才發現原來有些問題早已存在,只是當初選擇忽略了他。那麼,你意識到曾經忽略的問題點,已發生在你的現下,你會選擇抱著後悔和埋怨自己?還是會選擇勉勵與安慰自己?我曾經想過前者,但後來我選擇了後者。
因為發現了,抱著後悔與埋怨,只是將過往的包袱攬上肩,對現下與未來並沒有幫助,反而還帶進了負面情緒,然而勉勵與安慰,則能為你帶進希望與動力。
對於錯過的機會,你可以稍有惋惜,但你不能升上悔意,曾經你忽略了,未來你必須多留意,這是過往想給予你的導向。
日記裡的那個自己,相同有著喜怒哀樂,看向曾經的那個我,在想著現下的這個我,我處事更圓融了嗎?我思緒更是成穩了嗎?我曾經努力的所有,是否為現下的這個我帶上了無限的希望和完整?如果有,那麼請謝謝曾經那麼努力的自己,徜若沒有,那麼請告訴現在的自己,再多用些心力,帶給未來的那個你更多的希望和美好。
看著成長了的自己,會是感動會有喜悅。發現未有成長的自己,別氣餒別怪罪。人生裡,能擁有是足夠努力而得的,未能擁有就請再多努力。人的成長,最主要的判定線則是在於我們都忽略的那個基本。
今天我抱著曾經的自己,向她說了聲:「真得非常謝謝你的努力,辛苦你了。」往後日子,我會一天比一天更是成穩,擁著不斷成長的心態,才不枉你曾經付出心力的努力。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