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與捨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本身就是種取與捨的決擇,忠於所取淡於所捨。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一直是被用其於要求做出選擇最貼切的形容。
選擇前的三思,選擇時的躊躇,選擇後的扛責,是面臨選擇的基本。
面對選擇會有的躊躇,你認為是源自於什麼?
我認為是來自內心的難以決擇,當兩樣都是極其重要無法捨棄其一的時候,就會躊躇不定,因為有著不安感和不確定的悔意抬頭,讓人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反之
,當你很明確的知道何者較重要的時候,你會很堅定的做出選擇
人的內心,總會有著貪心都想擁有的心態,明知不可能,卻依然心存僥倖。
你的選擇,應該是自我意識下而不是等待他人要求。
我想面對選擇,應該都是抗拒與不安的,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但在充滿各種選擇的人生裡,這是無法避而不談的,所以,學著辨別自我內心,用更多不同面去看待你欲選擇的事物,這是三思的定義,更有助於你堅定你的決擇。
不論你在做了什麼衡量後而下的決擇,你都必須去面對並承擔起所須扛起的責任
,因為人生並沒有後悔及重來的機會,與其將心力費在後悔上,倒不如想著能以什麼方式來改善你認為並非正確的決定,會來的有意義些
徜若,你真得無法下定決擇,也不該將其選擇線畫在別人的面前,將責任丟給其他人,這並不是一種正確的行為,不論選擇後所要面臨的是什麼,都應該是由你自己做出決定,因為你是你人生的主宰,更是事件的擁有者。
人生沒有定制統整的方向,你的步伐如何邁,你的道路如何舖,都源自你的選擇
,然而這些選擇並沒有正確的解答,只有內心的念想。
如果你做出的選擇已經超出你的負荷,使得你的內心無法承受時,你必須自我開闢出新的選擇,選擇不僅是生活所創,還能是由心而生
擔起你的責任,忠於你本身,無愧的人生,才不枉此行。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