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日記2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貴賓妹妹今年10月就滿6歲了,但就她日常生活表現的樣子,還是很像小朋友,加上體型小,實在是童顏來著。
牽妹妹出去散步,愛狗人士來打招呼時都會以為妹妹只有一兩歲。一兩歲的毛孩出去遛灣是什麼樣子呢?就是毛孩在前面暴衝,主人在後拉緊繩子,行進間前面那隻呈現前腳騰空飛舞前進(因被牽繩控制),只用後腳站立奔走。主人身體重心壓低往後,跟毛孩呈現拉鋸戰前進。我跟妹妹大抵也是這樣,只是她才不到3公斤,到底是憑什麼跟我拉扯。
妹妹剛來到家時,定點上廁所跟坐下指令,一教就會,想著終於有隻聰明的女兒了。應該可以學會很多指令。結果是我想多了...妹妹的成就就只留在那天,後來就一事無成了。想著又不比賽,不會就不會,她就做她自己就好。
前兩週無意間看到訓犬師的頻道,正在教毛孩聽指令做動作的方法,想著原來還是要尋求專業的幫助來著,仔細看影片做功課。接著一週我每日花5分鐘訓練,因訓練需要零食當誘因,所以也有限。一週後妹妹成功學會握手了(撒花轉圈)...
馬上錄影分享給妹妹生命中的兩位重要成員。一位是我阿姨,阿姨當然是邊驚呼邊誇獎,高八度的聲音說著:『妹妹太棒了,真是聰明,一教就會,妹妹應該兩歲了吧...』阿姨的時間過的糊塗,就當兩歲吧...FOREVER!
另一位是每次我出差或出國旅遊時,會來我家幫忙照顧毛孩的好朋友兼好同事,她也算是兩隻毛孩的半個家人,所以分享成果影片給她。得到回覆:『真是太恭喜了!妹妹太棒了,終於學會了,教了有800多天了吧...』
嗯...






















































艾姨
艾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