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接納不完美,生命也將奇蹟式地改變】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追求完美這件事,一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BUG。處女座性格使然,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想要做到最好。就連育兒也當成念博士班一樣,瘋狂閱讀教養書籍,書櫃上擺滿一大堆教養書,說有多認真就有多認真,想扮演好媽媽這個角色。
但追求完美這件事本身就有BUG,因為人本來就不可能完美,拚命追求完美,到頭來只會讓自己身心俱疲。
上週才剛進新公司報到,結果進公司不到兩周,馬上就遇到韓國客戶來訪。連公司都還不是很熟悉,就得硬著頭皮用韓文作公司簡介,一大堆有的沒的專有名詞,連中文都看不大懂是什麼意思了,更何況是用韓文表達?那壓力可想而知。
洋洋灑灑地寫了好幾篇草稿,回家不斷苦練講稿,雖然已經寫了講稿,卻還是沒把握能用韓文講好公司簡介,光看著那些專業術語就頭痛。
老公大概看出我的緊張,對我說:「妳其實不用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妳才剛進公司不到兩周,如果妳一下子就全弄懂我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學會的東西,那我們這些工程師情何以堪,妳要懂得借力使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盡妳所能就好。」
話雖這麼說,內心的壓力還是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苦練,隔天早早就起床,抱著送死的心情出門,出門前我抽了一張奇蹟卡,看著奇蹟卡上面的話,我忍不住落淚了。
「不圓滿是生命的形式,你不斷地嘗試要改善自己,而我接受我的不完美,這是我們唯一的分別,當我們開始享受著我們的不完美,我們便能活在每個當下,我們將遇見更多可能的自己,生命也將奇蹟式地改變。」
當我看到享受不完美這段話時,真的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口口聲聲說要愛自己,但我真的接納我的不完美嗎?我能夠享受我的不完美嗎?
或許也就是我總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所以一直無法活在當下,腦中的想法不是停留在過去不好的回憶,就是擔憂著尚未到來的未來,然後不停地錯過此時此刻的當下。
於是,我放寬心,放下了講稿,然後閉上眼睛深呼吸,盡我所能地,完成了用韓文作公司簡介的任務,雖然不完美,卻也是一次很棒的體驗和學習機會。
昨天黃仁勳在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時,講了一段我印象很深刻的話,「無論是什麼,別用走的,盡量向前跑,即使犯錯也要尋求協助,即使受苦受難,也要努力實現夢想。」這段話深深打動我的心。
錯了也無妨,一次又一次不斷地試錯,跌倒了再站起來,願意接納不完美,生命也將奇蹟式地改變。
我,也會不斷地繼續向前跑~~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