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為什麼要頭療?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月中我舉辦了一場免費的頭療線上按摩工作坊,跟大家介紹為什麼要頭療,以及頭療跟我們的關係。5月底也有一場實體課舉辦了頭療按摩的實作課,頭療可以說是課程詢問度最熱門的課程。
很多時候我們真的都會遇到腦很脹、或是頭痛中暑不舒服的狀況,而藉由頭療,除了能夠幫我們緩解頭痛之外,也能加強頭部的循環與提高代謝。前前後後會不定時收到讀者的來信,詢問為什麼要做頭療?今天就用簡單的篇幅,簡單來說明頭療這件事。
頭療實體工作坊

幫頭舒壓按摩增加循環

關於頭療我自己用的最簡單的解釋,就是「幫頭舒壓按摩增加循環」
我們很常在聽到幫身體按摩、spa; 幫身體排毒、增加代謝,
但好像很少提到幫「頭」做些什麼,頂多就是去美容院給人家洗頭按摩,大概就是對頭最大的保養了?
事實上,頭皮是我們全身老化最快的地方,自由基含量是臉的6倍,身體的12倍。

「自由基」是氧在體內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物質,它的活性極強,可與任何物質發生強烈的反應。
你一定有聽過有人說,常常梳頭是一種很容易做到的養生之道,
每天早晚花10分鐘梳頭,不僅可以讓人精神煥發,頭髮也會變得整齊柔順,同時還能改善睡眠品質。
梳頭的動作對身體有很多好處,能促進新陳代謝,調節中樞神經,梳頭時對頭皮的摩擦和按壓,增加血液循環,為細胞提供更多營養和氧氣。
這樣身體就能得到足夠的養分進行代謝,同時也達到美容和美髮的效果。
頭療,換句話說,就是梳頭的加強版。

頭療使用的工具:精油與棉花棒

透過頭療過程使用的棉花棒代替古代使用的銀針,刺激頭部的穴位和經脈,不僅安全也兼顧了舒壓與衛生的需求。這也就是為什麼,當你頭痛、睡不著、全身緊繃的時候,透過頭療,能夠達到放鬆的方式。
而使用精油,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強化頭療的作用,透過植物的本身的特性(比如說薰衣草能放鬆、迷迭香能專注、薄荷能止痛)加強頭療帶來的療癒。

​夏天做頭療,頭痛遠離我

我自己感受頭療最有用的修護,其實是頭痛。
夏天是我最容易頭痛的季節,因為冷氣房的進出,或是戶外運動、外出拜訪客戶,這些風吹日曬,都很容易讓我在調節不順的時候導致頭痛的產生,更別說是因為感冒或是中暑的頭痛,常常都在夏天上演。
頭痛處理的第一步,我會多喝水,然後拿起薄荷跟薰衣草特製的解熱按摩油,幫自己按壓一下肩頸處及太陽穴,這裡如果沒有辦法緩解,我就會進行頭療來幫自己疏通不順的循環。疏通完之後,腦袋脹脹的感覺能明顯感受到「消氣」的感覺,也會覺得身體舒服一點,能繼續進行日常的工作。
當然,頭療其實還有很多的優點,如果沒有時間幫自己頭部按摩,拿起梳子來梳頭,也是很好照顧自己的開始!
照顧自己從頭開始
------------------------------------------------------
#2023日更計畫
#歡迎加入電子報索取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法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51qjbR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