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敗」學習新技能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培養興趣會讓自己的生活變的更加的精彩,這是看似好的的習慣,卻讓我出盡了苦頭,因為我太貪心了,什麼東西都想學,結果就導致什麼東西都不精通,不僅如此時間就只有24小時,扣除掉工作與睡覺,幾乎把一整週的活動排的滿出來,如同小學上才藝班一樣,體力與精神都在為著次要的事物消耗殆盡。

惡果

檢視了許多自己曾一昧追求的各種才藝音樂、運動、技藝、繪畫、可以說是慘不人睹,空轉了許多時間與金錢,換得的卻是這樣殘不堪的現狀,多彩多藝但什麼都不會的形容我在說不過,這些如紙片一般沒有深度,相處一段時間就會發現這些卻沒有拿得出來。

反應

如同我在方格子的角色定位一樣,想往知識文章撰寫,又想寫下旅遊雜技,又想寫下小說故事,最後就是ㄧ整個難以下嚥大雜燴。

現實

我得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學會「捨棄」,當杯中多水已經到飽和的時候,就得倒掉一些,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你得向過去那個「過去的你」爭論甚至摧毀他,我是個不願意放下手的人,甚至不願意改變,但現在得被迫割捨實在讓我崩潰,想了許久我只能對自己說,「放下吧!你不需要成為萬能的人,你只是個與命運打牌常輸普通平凡的人」

最後

為自己的生活留白,或許才會發現自己忽略的事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8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