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有一個講法,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總覺得怪怪的,我休息就是單純想休息啊,這是「現在」的事,為什麼一定要將「未來」拉過來做藉口呢?難道休息真是一種罪過?所以非得說是為了繼續前進才值得休息嗎?
當然,一個人不可能不停前進,總有需要休息的時候,否則一路走一路走,真的會吃不消。
好啦,我其實想說的是,寫完小說的初稿後休息一個月,竟然轉眼就過了。
因為一開始有些稿債要清還,所以其實有大半個月都在清稿債,最後十天才放縱一下,然後覺得還不夠,所以在五月的最後三天請假宅在家裏盡情追劇和看電影。
然後,也開始研究新的筆記軟件Capacities,因為使用方式跟平時慣用的筆記軟件截然不同,為著這個原因,之前放棄過很多款筆記軟件,就是不想花精力去學習,但看得越來越多人推薦,又覺得這其實挺貼合我的需求,所以硬著頭皮繼續學,好,那是另一個故事。
休息夠了嗎?多得最後的三天假期,感覺真的有好好補充到,雖然還是覺得不足夠,好想繼續放假,每天盡情做我喜歡的事。
然而,六月到了,我要開始修改小說。
修稿可快可慢,這次沒打算給自己任何期限,不打算迫得太緊,待修完稿後,再讓自己休息一個月吧。
再之後,其實也有其他計劃,但一步一步來吧,有時候會覺得計劃不用定得太長遠,因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真的都不在自己掌控中。
五月看了一本靈魂學的書《死後人生》,進一步鞏固我對死後世界的概念,如果還有什麼對人世的執念,建議都看看此書。
看完《重啟人生》,看完《死後人生》,又再對一切更看輕一點。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我休息是單純想休息,長路漫漫,走走停停,停停看看,人生路上風景不斷迭變,不管是風光明媚還是頹垣敗瓦,都是獨一無二的風景。
我只是想,用文字記載一下人生路上的點滴,走得遠寫得多,直到人生盡頭時覺得無悔無憾。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安慰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啟人生》:人生必看日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永恆的班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多數散戶會習慣每天都進行交易,通常是因為分不清楚行情好壞,然後在連連虧損之後,最後發出嘆息甚至抱怨:最近好難做!當行情不好時,本來就會增加操作的挫敗感,長期以往信心會被消磨殆盡,比較常出現行情不好的原因有以下三種...
Thumbnail
avatar
楊忠憲
2024-06-03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27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是從 Las Herrerias ~ Triacastela 的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旅行日記,800 公里徒步的第 27 天。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5-13
投射者的學習2: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投射者不像生產者擁有源源不絕的能量,也不像生產者一樣清楚自己的能量狀態是滿的還是已經快要見底。 總是會不知節制的壓榨自己,比如時常熬夜,或是在一件事上投注大量的精神,直到精疲力竭。 無法像生產者一樣不停工作這件事,時常讓投射者感到焦慮。 尤其,在一個勤勞為美德的社會氛圍下,為了證明
Thumbnail
avatar
Lee Jodie
2024-04-24
休息是為了累積休息確實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更長遠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閱讀作為一種休閒方式,不僅能夠讓我們放鬆身心,還能夠豐富我們的知識和想像力,進而激發創作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4-04-15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段期間,是小王子的寒假。 我們沒有選擇學校的課輔課程,而是選擇了旅行^^。
Thumbnail
avatar
深藍色
2024-02-23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有一次在某篇文章看到一句話: 一個人有時候平靜 有時候思考很深,當然也有時候無聊 慢慢無聊所佔的比例減少 平靜與思考則變成享受 終於有空單純的 只為自己活那麽幾個鐘頭 我想 這應該是現代人的通病 忙碌的忘記 好好的看天空 好好的喘口氣 好好的漫無目的的亂走 人生的路很長 偶爾需要放空,但肚子不能空
Thumbnail
avatar
小西西
2023-01-26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從出社會以來,沒有背景的我,只能靠著雙腳一步一步的打拼 明年開始,又是有重大轉變的一年 年過四十,常想還需要這樣拚嗎?但,不拚行嗎? 昨天在競賽場上,打到最後一場,有一瞬間腿是軟的 硬撐到比完賽,忽然覺得好累,不只身體上的累,心也累了~ 這三年的學業、事業並沒有因為疫情而輕鬆 反而創了一波高峰,而明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2022-10-03
極簡之路_20220714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人們必須慢下腳步,並思考自己到底在做什麼。——英國演員麥可帕林(Michael Palin) 近期體會…… 有時候壓力來了,伴隨著病痛也上身,這時休息就很重要。 有時候習慣不好,可能是環境的影響,這時休息暫停很重要。 身體適當的休息,停掉不好的習慣,也是需要學習的一件事。 此篇文章想探討的是……
Thumbnail
avatar
董可兒
2022-07-14
動物童話療癒卡No1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有時停下腳步會產生不進則退的焦慮,卻忘了休息才是最好的滋養。 放空一下又何妨呢? 讓我在夢境世界展開一段驚奇的旅途吧!
Thumbnail
avatar
小鈍鸚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