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一股腦把之前文章的配圖通通改了,篇名叫雜記的也都改成一個字了(不然我自己會搞混)這次是國文作業,有點羞恥XDDDDDD 開始會寫點東西之後第一次寫故事(◐‿◑)

《醜小鴨現代改編版》

女孩名叫小鴉,如同人們覺得不討喜的烏鴉,她同樣也不受人喜歡。小麥色的皮膚加上有些臃腫的五短身材,使得個性內向的她對自己很沒有自信。
某天因為搬家的關係她轉入一所新的學校,擁有淺褐膚色、皮相不好的她一上台自我介紹時她便成為目光「焦」點,同學們的目光像是在灼燒她的皮膚一般令她渾身發燙,接著她便聽到了台下傳來的竊竊私語以及譏笑聲。日子一天天過去,不擅社交的她還是孤身一人,只有班導師會關心剛入學對什麼都還不熟悉的她。不討喜的外貌以及不善言辭的內向個性逐漸成為她與外界之間的一堵牆,有話說不出、不敢說,即使說了也沒人要聽。同學們對她總是冷言冷語,有時候還會嘲笑她的外表、甚至欺侮她,即使她什麼也沒做,僅僅只是存在於那個空間。
過了半個學期,班導師要忙的瑣事也開始增加,也已開始不太關心她,而周遭同學的漠視、嘲笑依舊,無依無靠的她覺得既痛苦又絕望,人際關係的巨大障礙壓得她喘不過氣,不久後又轉學了。然而到了新環境情況並沒有改善, 這次想改變現狀的她鼓起勇氣加入了社團,不過得到的也只是再一次地遭到現實狠狠地潑了她一桶冷水。情況依舊,被排擠、欺負、嘲弄,覺得毫無容身之處的她不禁開始自我懷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僅僅只是因為我長得醜嗎?為什麼我要遭受到這種對待⋯⋯」萬念俱灰的她最後不敵欺凌,選擇了休學。
休學之後的她開始打工、運動、閱讀,她開始了新生活。生活被打工填滿的她每天忙進忙出,運動使得她可以維持好心情,閱讀使得她得以豐富自己的視野,她逐漸發現世界也是有很多種顏色的。過了幾個月她發現鏡子裡的自己變苗條了,都在室內活動也使得她皮膚變白了一些,她似乎正走在遠離醜小鴨的路上。她開始學習打扮、更加勤勞運動、用心生活,過不久她成為了全新的 「她」,如今已不再是醜小鴨,而是一隻擁有美麗羽毛的天鵝。
生活逐漸走上正軌,她也決定重新開始上學,於是選擇了新的學校開始就讀。一進到教室又是曾經熟悉的自我介紹,她依然畏懼著台下的目光,看到台下熟悉的竊竊私語,過去的記憶被喚醒使得她緊張得頭皮發麻。但她沒注意到的是,竊竊私語時人們望向她時是興奮跟期待,而不是以往的訕笑。一回到座位,有幾位同學興奮地湊到她旁邊開始跟她聊天、問她問題,只有在被欺負時才會被「簇擁」的她既緊張又害羞,她第一次感受到「友善」。她終於有了朋友、終於體驗到校園生活,那是她以前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
「原來我可以這麼幸福⋯⋯」她不禁想著。
儘管得到了她想要的生活,但她心裡仍時不時隱隱作痛。雖然變成了天鵝,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本質上還是一隻醜小鴨,現在的天鵝模樣不過是一具皮囊而已。而大家親近她也只是因為這具皮囊,沒有這具皮囊帶來的曾經她仍歷歷在目。
「難道只有長得好看值得被愛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少女失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醜小鴨新娘之完本感言 如果一個平凡沒姿色的女孩,出身在豪門世家,卻沒有存在感薄弱,視為醜小鴨女孩,當她愛上了一個很霸道又卑劣,不相信愛情的總裁男生,她和他將擦出什麼愛情火花呢? 是的,這是醜小鴨新娘這部小說的最初構想,一如往常地我開始用手機打字的寫小說生活,白天忙著工作,晚上十點照常打字,然後在網路上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21
    醜小鴨新娘第一百一十五章唯一的選擇(完) “小柔姊,妳還沒睡吧!”高傑手拿著一個購物袋,苦哈哈地說話,“很快就會正式成為一家人,妳和君烈哥哥,真的要結婚復合再圓夫妻°” 就在莫小柔和趙君烈婚禮前夕,高傑難得熱絡地找莫小柔談話,坐在他舅舅的趙家司開的車子,他還帶了一包紅豆餅,輕快的走進了莫小柔的住處° “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18
    醜小鴨新娘第一百一十四章甦醒的記憶如果惡夢讓人覺得害怕,心神不寧,相形之下,好夢似乎可遇不可求的感覺° 愛上了趙君烈算是莫小柔的災難,也是她的幸褔° 一星期後,趙君烈挽住了莫小柔的手,去江家探望著江容容的病情° “紅豆餅,我想讓江夫人吃看看啦!” “小柔,每個女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12
    醜小鴨新娘第一百一十三章感情的賭注“好壯觀的海洋喔!”莫小柔歡欣雀躍地微笑著,“我最喜歡基隆的海洋廣場的視野很好°”早上十一點左右,莫小柔和麻吉好友季芙芙,剛從八方雲集買了玉米水餃,喝著瓶裝清茶,來到了海洋廣場散心° 瞧見了麗星郵輪進入基隆港口,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沒有錯過欣賞這景色的宜人明媚°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09
    醜小鴨新娘第一百一十二章醜小鴨的吻 “香雞排,我買好了,趁熱吃喔!小柔學姊°”趙君烈燦笑著,手拿裝香雞排的紙袋,這個迷糊學姊跑那裏去? 現在可是午餐時間,小柔學姊交代買食物的事,已經辦好了°趙君烈的眸光掃過了籃球場,最近小柔學姊經常一個人獨自坐在靠近籃球場的石椅,欣賞校內的籃球比賽° 所以,他也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2-02
    雜記去年在錄製孤味配樂時,我外婆安詳離開人世,那些天往返在錄音室與殯儀館現場,心中總是思念,一是想著已經寫好的音樂怎樣能讓樂手們好表現,二是從小帶大我的外婆。 我是外婆帶大的孩子,出生後就住在太平商場裡的永樂亭,大約到五六歲才搬回家和父母同住。那時我和外婆睡在永樂亭的三樓,記得我的床緊夾在她的床和
    Thumbnail
    avatar
    轉行不如轉生
    2023-04-08
    雜記喜歡二手衣 小朋友已經很精明的發現她們的衣服都是二手的 所以當看到包裹的時候她們會問 『那是新的嗎』 不過 每次拆包裹問『誰要這一件小兔子的呀』 還是都會興奮的舉手 『我要我要』 支出表 哥哥在學校學到收支的概念 回家宣布他要開始記帳 畫了表格 換牙漏風的他說 『這是我的蜘蛛(支出)表』 頭痛料理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3-02-20
    雜記我走在我過往的上下班路上,我很喜歡這裡的夕陽──倒映在田水裡時,總是與天空中交織出一片繽紛綺麗。有著最淡的粉紅色,蘊染著亮黃色,於是濃膠厚彩的橘色便出現了。總是在發光的灰白色,硬生生被寶藍色、淺藍色至深藍色擋著,其下又有各種翠綠與慘綠,山稜穩厚地用它的身軀把天空與水面劃成兩個世界。而傍晚時帶著灰褐與
    Thumbnail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3-02-12
    雜記今天難得休假一天 整理好多東西 下定決心把一些孩子小的時候的東西 還有我一些用不上的文書 以及死掉的盆栽回收啦 謝謝這些充滿美好回憶的物品 然後說再見 唯ㄧ一天休假 剛好也是生理期期間 下午睡了長長的午覺 騎腳踏車出門 隨意到一間不需等候的髮廊剪髮 然後 回家看看拿書房怎麼辦 再來就是小朋友回家的時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2-11-24
    雜記小時候常聽大人罵小孩 "你臭耳聾喔"! 這句話從此就成了自己罵人/回嘴...等的用詞! 17歲的貓爺爺喜歡躺在我的枕頭旁邊睡覺,更喜歡睡前馬二節"拍屁股" 說完,自己笑了,因為家裡有隻玳瑁色耳多聽不見的貓咪大肚婆,還真的是 "臭耳聾" 大肚婆的耳多經常發臭且有黑黑濕濕的耳垢需要時常清理
    avatar
    Anny Chen
    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