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為了自己而活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呢,還在摸索尋找中。
因為這些事情到最後會好像變成只有你一個人在付出。
你希望對方開心,所以問了很多方法只為了得到他的答案。
你希望他快樂,但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所以交流上也變得感覺不自然。
但對方真的會因此而開心嗎?
這個無從得知。
要看你們彼此間的互動模式。
有的可能就會覺得太煩而遠離、有的可能就會知道這是磨合期難免會發生的事。
但人生嘛,很多事情都無法預料,誰知道現在跟你很好的朋友下一秒會不會突然離開你呢?
不用太刻意去做某些事,有些事順其自然反而比較好。
個人圖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關係,哭也是可以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到對的人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無目的的存在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很糟糕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一路陪伴我的你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救她,是為了活著的自己,還是已昏死的她?這社會就像是宋明理學最後:「無事袖手談心性,臨危一死報君王。」這般偽善。 這個學校當初學生被霸凌沒有介入,現在要募款實在是... 客人是個案的接觸者,她說這學生已經全身骨頭多處斷裂,現在這種樣子還要救回來,也像植物人一樣躺著有意義嗎? 其實客人說這些就不用急救了,這個家庭負擔不起了。 她已經
    avatar
    炎炎
    2024-06-06
    你無須成為更好的自己,因為你已經是最好的自己了這個現代社會,無論是你的家人還是社會上你遇到的每個人事物,都會告訴你要努力,他們都非常迫切的想要逃離當下,覺得不夠有錢、不夠自由...等等,曾經的我也是這樣的,我否定了我自己,不相信我自己能夠靠我自己熱愛的事物養活自己,所以我放棄了寫作、放棄了經營Youtube,因為我覺得收入會不穩定,但實際上8年
    avatar
    五一居士
    2024-04-27
    你的努力是為了你自己,總有一天你能看見回報的《不要再管孩子的名次了,往後孩子的競爭力,不在於他的小學名次,而在於他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然,有天他發現自己不能名列前茅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By 呂秋遠律師 這段話我舉雙手認同🙌 我想我也有資格分享些什麼,畢竟在高中以前,我也曾經是活在”成績光環”下的小孩。雖然壓力不小
    Thumbnail
    avatar
    Angela.獵頭職人安琪拉
    2023-11-08
    《擁抱你的內在家庭》:每一個破碎的部分都是為了完整自己|【閱讀札記#4】你覺得自己很矛盾嗎?這一刻這樣想,下一刻又那樣做。 你的內心有各式各樣的聲音,就連對同一件事,也可能產生好幾種想法,那些想法就像各種不同部分的你,在不同時候會有不同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9-14
    請別再鞭打你自己了。你是因為不足往前推進,還是因為好奇,而往前探索?最近惹爭議的「我打了我的小孩」文章,謾罵聲四起。說打小孩就是不對。我本身也沒有教育孩子的經驗,在此就不從家長的角度來說應該如何教育子女。 雖然看文章的當下讀到「讓孩子跪著用腳踹四肢,只為了讓他們頭部離地面近,撞到時不會受太多傷」等話,感到毛骨悚然,但說實話,誰沒被打過?
    Thumbnail
    avatar
    Ruby Cheng
    2023-07-04
    你寫,是為了讓自己開心開始公開寫作有幾番心情轉折,我認識非常多寫作高手,因此對自己漫無章法的寫作方式有些許自卑,過去除了苦悶的國中時期寫散文或是風花雪月的詩給好友之外,偶爾寫出來的文章只是抒發心情,連自己也極少重讀。 讓我動念在網路上公開文章的其中一個催化劑是讀了劉梓潔的「愛寫」。我從「父後七日」的散文集開始認識劉梓潔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徑藝文+
    2023-02-26
    【阿卡西個案閱讀31】—《成為我自己,是為了讓你成為你自己》只有當你把你自己照顧好的時候,你才有能力去幫助他,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刻,你這一生等的就是這一刻。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9-29
    外型好是你爸媽的功勞,千萬別因為這件事毀了自己的機會「Monica,我有個親戚的小孩是O大資管系高材生,每年都拿書卷獎的!想要來寒假研習一下。他很厲害的,請你好好教他」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9-08
    所有故事的存在是為了讓你發現你是自己的英雄-登出日記觀音鄉海邊,有著長長的沙灘海岸線,海浪在夕陽下照的很美很美,但是偶爾風大到將沙子打到腳上會讓你覺得疼,而且海風中的鹹味會有著工業區的酸臭,偶爾能看見岸上的死魚、還有水溝死豬的飄在上頭。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來於觀音鄉這個充滿佛緣名稱的村落,一直在記憶中有著一個分量。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2-08-20
    哪些是你自己想做的,哪些又是為了取悅別人而做的?所有人都能在你的代辦清單添上一筆自己想做的事情,有先寫在行事曆上面嗎?還是等著把所有事情做完,最後在做就好了?這可不行,因為事情是做不完的,如果沒有好好的規劃自己的生活,你的時間,將永遠不夠用。
    Thumbnail
    avatar
    自豪人生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