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嗆:武統台灣死1.4億中國人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必還是很多人都記得[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宣言吧,從烏俄戰爭開打後,台灣人在這個時間點就開始被恐嚇,甚至很多親中跟中國小粉紅們直到今天都喊著[票投民進黨,年輕人上戰場]的言論。
對於民進黨採用的[增加中國攻台成本來嚇阻中國侵台行為],很多人始終不以為意。
那是因為過去的思維都是建立在,
1、台灣守不住的概念。
2、中國打台灣並不會花費多大力氣。
我在這一年的觀察當中,也做過很多跟小粉紅們的社會性實驗的對談,大致上可以發覺,不管是小粉紅們或者是親中的台灣人們,從未計算或者考量過中國武力侵台的代價有甚麼?
幾乎都是只有台灣犧牲慘烈印象,
而中國!抱歉,我從頭到尾都只聽到[不惜一切代價,一定要統一]。
當我實驗性質的假設台灣一定守不住,台灣應該假設我們是被滅國的情況下,做出激烈性行為時,比如投放病毒、撒放核廢料、攻擊水庫各種只要國家仍存在,國際各國是拒絕該國激烈性反人類行為的動作。
當我假設中華民國一定守不住進而反擊的時候,幾乎小粉紅們都是紛紛指責我過於[激烈],我不該有此行為跟想法。
反過來說,其實小粉紅們從未想過戰爭是否會影響到他們,甚至在他們心中,只要祖國開始打台灣,一定會統一,至於犧牲什麼?他們真的從未想過。
而李毅這件事,無非再次提高小粉紅們內心對於戰爭當中犧牲的底線有多高,因為[犧牲]這個概念可從未在喊著統一的中國人心中停留過。
[14億人口不惜一切代價]跟[犧牲1億4千萬人口]這是兩種不一樣的心理邏輯,前者是一種國家全體共存的概念,後者是真的開始塑造起中國需要犧牲多少的基數。
或許李毅本身只是為了附合習近平的思維,但是,領導跟上層人的想法可不代表底下的人就真的甘願為了領導去犧牲,我不知道中國人在李毅的言論後會不會開始塑造起武統台灣會犧牲多大?
但我肯定藉由李毅的言論,中國人肯定開始對於[犧牲]有一定的價值觀了,隨著人民開始互相的爭論,勢必中國人會越來越多人就像台灣親中追求兩岸和平的這些人,因為恐懼戰爭帶來的損失,而甘願低頭。
小粉紅們也肯定會越來越多人害怕戰爭的開打,畢竟過去小粉紅們支持武統台灣只是很單純他們相信那些不用上戰場的人,打台灣不會損失很大,甚至影響不到自己,但李毅的言論想必會讓越來越多小粉紅開始醒覺,連上層的人都覺得會損失很大,他們也肯定會受到戰爭的影響而損失利益。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