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後回家拿了錢,去了家裡附近的全聯買了簡單的食材準備做兩人的晚餐,回到家問了好,順便討論打了樣的商品,平順的對話開始演變成互罵的畫面,小狗們紛紛逃出躲藏,氣憤之下,我帶著食材離開現場走去了廚房,背後是你追來的聲音,旁邊是你丟過來的塑膠椅,來不及回頭的我已被推倒在地,你的罵聲你的動作,讓我一直無法起身,你沒有直接打我,只是一直讓我處於跪倒在地上的姿勢,後來你走了,我拿著地上包裝破裂的食材放置在廚房的桌上,我的心情沒有起伏,我想應該是我受到驚嚇還反應不及吧。
我拿了掉在地上的手機,走去你的地方,打了電話,說著:「媽,是我,你兒子打了我,一切就到這裡吧」,在我去廚房時,聽到你說著我沒有打他,我真的沒有打他,後來我又跑去了你的地方對你說:「不是要真的打到才是打人」,你說隨便我說,隨便我鬧,簽一簽就好,我再度像個沒事人走去廚房準備煮晚餐。
中間空檔,我簡單扼要打了訊息給哥哥,他關心我當下的情緒和安全,我說現在我想用晚餐轉移注意力,而就在準備食材到一半時,我哭了,我意識到我的難過,我受驚嚇的心,依舊我不敢哭出聲,只是流著淚切著菜,希望藉著手邊的事情讓自己冷靜。
我沒有往好的結果想,我一直都相信這段關係不會一輩子,我們都很清楚彼此的個性,而我不願再做出氣包。
多少次在我無助時,你是另一個加害者,哪怕我倒在地上,你也只是冷笑,一次又一次我站起來,靠著親人的幫助,我開始更努力的生活,只希望在哪天我倒下再也爬不起來的時候,我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因為我盡全力去過我的人生了。
在這世間,總無法盡善盡美,只要做我可以做,我願意做的,那就好了。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rol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有用_《沒關係,親愛的蟾蜍》 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 心想「蟾蜍」當繪本主角也太酷了, 殊不知這本繪本除了主角很酷, 它的核心理念和圖像都非常棒。 ❤️一樣先從封面來看, 封面中有隻紅蟾蜍在池塘中央, 四周被鮮豔的植物環繞。 紅蟾蜍在藍綠色的水和植物背景中格外突出, 這種強烈的色彩對比暗示著故事中的衝突。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6-19
    情緒療癒經過疫情的這些年,人們對病毒的恐懼感或因隔離所帶來的疏離、孤獨感,以及眼前的世界、生活中大大小小改變所造成的不安情緒,使得越來越多人求助於身心照護,選擇慢慢的練習探索自己內在,觸碰自己的心,並正視健康源自於身心靈的和諧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18
    情緒價值 學會不壓抑這篇文章探討情緒價值的概念,並強調表達情感的重要性。從歌手大穎的音樂,到孩童時期的教育方式,作者提及了各種帶來正面和負面情緒價值的例子。文章認為,應該自發地表達對周遭人和事物的正面情感,並樂見他人獲得支援和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阿鰻
    2024-06-14
    情緒勒索不勒索今天跟一個朋友吃飯,談論著情緒勒索的一事, 她說著想跟父親一起過生日,但不願與會情緒勒索的母親一起, 沒想到父親說:「如果不一起那就不要吃了。」 這一二年來,偶爾的相遇,會聽到她提起父母的狀況, 講述她母親對於父親的權控,講述父親對她抱怨母親的行為, 換門鎖、砸車、一天24小時的緊密相
    avatar
    王怡婷
    2024-06-13
    情緒會來,也會走。情緒會來,也會走。 只要我們願意給它一點時間。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6-11
    情緒 聽到情緒這兩個字 你~ 第一個想到是什麼? 憤怒 恐懼 悲傷 內疚 羞恥 痛苦 難過 害怕 自貶 是不是?! 哈哈,我不知道~ 但我所認識的人呢,幾乎都是想到這些負能量情緒,但這是非常非常正常!因為這就是「人」,我也會這樣想啊,我也是一想到情緒就想到都是負能量的。 但我沒想到是,情緒也是有正面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強 Jethro clark
    2022-11-22
    情緒情緒? 每個人 都會有情緒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1-09
    情緒情緒不是敵人,他只是內在需求浮出水面的冰山一角,有時候因為成年了,所以可以在當下轉而面對其他人事時可以快速地轉換情緒和心態,但依然需要回頭關注它的存在,還有情緒出現的原因,如果讓它過了就算了,就會不斷的累積,不斷的在需求得不到滿足,甚至在內在需求無法得到解決,最終可能引發的是崩潰或憂鬱。
    Thumbnail
    avatar
    笑眼狐狸
    2022-10-18
    情緒情緒是你的,但它不是你, 當你知道自己有了情緒, 觀察它,允許它,接納它,釋放它; 情緒需要流動,而不是壓抑, 情緒需要理解,而不是忽視, 情緒是內在小孩,渴望你的關懷與在意。 你若聚焦在事件與問題上,忽略情緒帶來的提醒, 時間久了,情緒僵化, 就如同你與孩子的相處需要花費更多心力來彌補; 情緒是你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9-30
    情緒5.情緒 音樂:中日字幕|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OP2|完整版|PRIDE|HIGH and MIGHTY COLOR 阿修羅跑去找了微笑討論撒旦的事,只有微笑才能感受撒旦的未知情緒。 阿修羅:「微笑,你要不要去教一下小孩,怎樣理解情緒?」 黑孔雀:「要來試試看?我也不會死的!」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