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半成品 | 01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激烈的爭吵聲伴隨著玻璃碗盤的碎裂聲,一次又一次的爭吵,越來越不堪入耳的言語,就像貪婪的野獸,不斷啃噬我的心。
蹲坐在房間裡,背靠著牆,早已乾涸的雙眼再也流不出任何淚珠,聽著房門外的聲響,內心不再有所波瀾,只是麻木的,聽著。每到這時,我只能期待夜晚的到來,將這混亂的生活吞沒,彷彿一切都不曾發生,待到明日的旭日升起,又是嶄新的一天。
「碰!」的一聲,隨著那奪門而出的背影,爭吵軋然而止,我悄悄地打開房門,餐廳地板如往常一般,滿是碎裂的碗盤,只不過,這次多了一個,全家福的相框。看著沙發上落寞的身影,我一如既往擔任起收拾殘局的工作,一邊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深怕一不小心成為出氣筒。「呵,裝甚麼無辜呢?長著一張跟你爸一樣的臉,看了就心煩,別以為我不知道你那些小心思!」果然,每一次爭吵過後,我總會成為出氣的對象,無力改變現況的我只能默默承受無盡的謾罵,耳邊的咒罵慢慢變成低聲啜泣,眼前的景象早已上演了無數次,我也不再有耐心去安慰、去體諒這個不完整的家。
關上房門的那瞬間,我的腦海中閃過從前那些美好的記憶,往事歷歷在目,明明也曾幸福過,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過往的種種像是荒漠中的蜃樓,給予我美好的假象,只是風一吹,就甚麼都沒有了。
到了晚餐時間,為了覓食,我只好再次踏出房間。然而,映入眼簾的不是那個落寞的身影,而是兩個人坐在桌邊,沒有劍拔弩張的氛圍,也沒有一絲絲的悲傷,餐廳的氣氛冷得像冰庫一樣,那兩個人就這樣對看著,一言不發,好像在進行無聲的對決。
「我們離婚吧!」一句在簡潔不過的話劃破了空氣,也打破了方才凝滯的氛圍。聽到這句話,她微微一愣,卻又笑了,好像早有預料,又好像無可奈何,面對早已預知的結局,這句話就是一個突破口,一個看似可以解決所有窘境的出口。
「行啊!我早就想離了,誰想跟你繼續過日子」倔強的話語像是在維護最後一點的自尊,仔細一聽,聲音裡還參雜著一絲絲的顫抖。
編號s0105宇航員
編號s0105宇航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