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面對母親冷暴力時的紀錄-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實習的時候,公司人資突然跟我要雙證件,當下其實覺得很突然,因為我是7/1入職,但是當天是7/28,已經是月底了,這時候才要心中也有一些疑慮,怕是關於要保保險的,所以多問幾句
我:為什麼需要雙證件呢?
人資:當然都要,要不然你去問你爸!?(比較不好聽的口吻,甚至我同事也覺得講話很難聽)
我當下就去問另一位負責帶我的小姐,他跟我說去跟人資講不用保保險所以應該不用,之後人資跟我說只是公司要做紀錄用的,所以我就交出去影印了!
晚上回家後跟媽媽說這件事,他突然就對我破口大罵,
「我怎麼不打電話回家討論」
「你怎麼會去交雙證件,明明都不用交」
我真的不知道阿,媽媽...
「你都打幾次工了怎麼都不會」
我不知道實習跟打工是一樣的,因為我打工都是打補習班或是家教之類的那種
「你現在跟我說是想要怎樣」
我:「我只是想跟你說一下」
他回我:「跟我說能夠幹嘛,你都交出去了,你又要怪我嗎?我明明之前都有跟你說!」我真的沒有要怪他的意思
「你都大學了,這種事情你不知道嗎」(我也是第一次實習啊)
以上他都說用罵的方式說話,我覺得很委屈,我不知道只是跟他分享我今天交證件會搞成這樣,但我也知道他是關心我。
另外,我媽每次公司內部有不開心都會回來一直跟我抱怨(因為我爸已經不想聽了)如果有不耐煩就會被他罵,反正我只要做事不如意就會被他罵。
之前幫我弟訂電腦(他要升大學了),付款方式我們之前討論都是要紅利折抵,付款後他才問說為什麼不是分期付款,我解釋很多遍他都聽不懂,當下也用到凌晨一點多了(因為我媽跟同事講電話聊天講到12點多),我也比較不耐煩,而且訂購電腦這件事不是我的義務,也不是我的責任,然後他又開始罵我,我真的覺得很煩,當下直接離開,但是回房間後我自己一個人就開始變得很焦慮。
幾乎每次被他罵完我就會變得焦慮,因為通常他罵完我之後會伴隨著一段時間的冷暴力,這會讓我不斷的質疑自己,因此我會想急切的把事情處理好,讓媽媽贊同,結束這種讓我窒息的感覺。但那段焦慮的時間我通常會感到胸口悶痛,甚至完全沒有心情做其他事,會一直沈浸在裡面。
我有發現到這已經是一種病態了,自己有認知到心理方面應該有點出問題,每次我都是這樣邊哭邊把事情打出來緩解,但我真的心好累,當然也不敢跟家人說…
因為我媽在其他方面都對我很好,是真的很好,我也覺得我媽上班很辛苦,不應該這樣想媽媽,所以每次都覺得這樣的自己好爛。
但打完這些文章之後,我好像把自己的聲音透過不同的形式發出來,安慰自己不要那麼焦慮。
0會員
2內容數
其實越大之後,面對媽媽的冷暴力,我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更加成熟或知道如何應對,我反而是把無法控制的進入了焦慮症的輪迴。透過文字紀錄的同時,我好像再自我修復,但下一次好像會更加嚴重。最近,我好像在慢慢的把自己退入更深更黑的深淵當中,我好似無所謂,但又想在努力一下,因此在矛盾之中這個專題就誕生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非結構式學習才是孩子面對未來最重要的能力!前陣子聽了台大教授葉丙成在Podcast上,談到現在的教育制度已經遠遠跟不上世界變化的速度,其中的關鍵除了老師以外,更重要的是家長們 身為一個父親,對於葉教授所說的「轉換父母對教育的KPI」深有同感,很多爸媽總覺得人生的決勝點在孩子的18歲,只要讓孩子考上一間好的大學,當父母的KPI就達成了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5-03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不急著要孩子道歉,而是陪伴孩子面對自然後果面對哭泣的友伴、或是突發的狀況,孩子沒有像大人一樣的能力,可以馬上判斷事情的經過、或是立即反應下一步,因此站在一旁什麼都不說,是很正常的。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12
【我的孩子是兇手_一個母親的自白】陪母親面對兒子的校園槍擊事件小孩死亡, 小孩造成他人死亡, 哪一個更讓人心碎? 這當然不是數學題,比不出來。 但是,如果小孩是兇手,又自殺, 媽媽的心,不可能還能正常跳動。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4-02-01
繪本《我永遠愛你》說愛要及時!陪著孩子一起面對「死別」課題!如果有一天家裡寵物永別了怎麼辦?? 這個問題,從決定收編Luna喵成為家裡的一員開始,每每一想到心就會揪一下…。但是現在與其說擔心自己無法面對和Luna喵永別的那一天,更擔心女兒小雲朵如何面對那一天的到來!因為Luna是陪著他長大的,也是他的最佳玩伴。 難解的課題,就讓繪本來解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1-14
擁有安全感的孩子,在面對分離的時候仍然會感到焦慮孩子第一天踏進幼稚園,他還搞不清楚狀況,沒什麼哭鬧,第二天、第三天…,孩子在上下學的時候哭鬧得越來越厲害,哭得聲嘶力竭、撕心裂肺。那時候我誤以為擁有安全感的孩子就不太會有分離焦慮的表現,實際上...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9-13
【影評】《王后傘下》一個為人母親對孩子愛的本質。韓國的古裝劇還是充滿了許多笑料,讓人免於陷於一種苦悶感當中,但宮廷劇總是少不了些惡鬥,再一來一往的過招下總是能讓人看的高潮迭起,而這部韓劇影集《傘下王后》雖有十六級數但還是再幾天內就看完了,我特別是女主角中殿娘娘與身旁的申尚宮的橋段總是讓人感到很有趣。 女主角金憓秀在戲裡的演技絕佳外還有那依舊的演戲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1-29
面對情緒暴走的孩子,我們該怎麼辦?    在教學現場我們很常遇到情緒失控的孩子,怎麼安撫都沒辦法讓他穩定下來。以下有一些步驟可以讓各位做參考,但要強調的是「態度比技巧還要更重要」,所以在做這些步驟時,請帶著「理解」的態度陪伴孩子一起度過失控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當專輔
2021-06-30
【母親節特輯】愛是孩子成長的動力無論是您是男性還是女性,當您點開這篇文章,我相信您絕對是非常在意也非常愛您的孩子。身為爸爸,從這篇文章可以了解到媽媽面臨到孩子有發展遲緩時所經歷的心路歷程。身為媽媽,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您放下心中的內疚,開始對自己好一點,因為您已經為您的孩子很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Lalamon
2021-05-08
母親走後的日子,我們不曾一起面對悲傷,卻各自擁有面對悲傷的能力。無數個思念母親的日子,我會翻出以前母親的手信,一行一行地讀著, 並小心不讓眼淚落在那張承載愛和遺憾的字裡行間。  
Thumbnail
avatar
毛毛
2021-05-08
北方有佳人|試從漢代女性傳奇梳理漢族女子面對的權力遊戲比較呂后、李夫人、王昭君、蔡文姬四位漢朝女子的傳奇故事,我們或許可以跳脫純漢族思維,理解冒頓單于對呂后「曉以大義」的盤算吧!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