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課題怎麼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機緣巧遇的緣分認識了一些朋友,他們有時候會分享著讓他們心碎的感情故事在那裡我也認識了許多新有名詞我想這也是一種學習。
記起有一天某個朋友說:為什麼學校都沒教我們如何談感情?
是啊!感情真的是一門大學問,但他也是一門就算有書在學校也都無法教的課程,因為每個人的家庭環境背景不同、每個人的思想模式不一樣、每個人的情緒波動不一致,然而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可能遇到的事情有不相同...。
但也因為這樣我也延伸出來看了許多話題、不同的話題不同的學習。認識了原來許多人都遇到了行動上的矮人思想上的巨人伴侶,用嘴說在乎、說愛說關心...但行動上只放在自己身上。不然就是嘴裡吃著還不忘手裡拿著、腳也要踩著的混亂關係,甚至在關係裡PUA 了還幫著對方說好話而留下的,也有男生劈腿別人對原本的女孩暴力相向拿著女孩的錢去跟外面的小三約會的....當然也有男孩無故被女生斷聯、封鎖拉黑或是有小王的。
總總不健康的感情中,才發現原來被傷害的人是沒好好愛自己,把專注力都給了對方、把可以愛自己的心也給了對方,就像一個正常的媽媽給予孩子的愛一樣無條件付出,但是也發現了過分付出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和對方或是自己心裡的匱乏,相信嗎?這其實也可能牽扯到原生家庭背景的相處模式造成的問題。
所以感情課題一直存在,也是一門大家必修也不見得會歐趴的課程,因此萬古長存的感情課題要修的好的根源我想大家還是先回歸到自己身上,不論原生家庭如何畢竟家人不能選,我們都應該要先好好愛自己,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要好好了解與接受自己的感受,願大家有美好的單身生活更願大家能找到疼愛自己的另一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內心私房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設定的靈性成長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想過會接觸到靈性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與被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靈性成長的某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但不是要自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眾占卜 我的感情課題是?大家好,我們是花氛園! 陪伴你「回歸最初純粹,尋找心靈之源」! 本次大眾占卜,請閉上眼,靜下心,默念題目之後,請憑直覺選出答案。 那麼我們開始囉! 🌿〜🌲〜🌳〜🌱〜🌿〜☘️〜🍀〜🍃 若您對更詳盡的資訊感興趣,歡迎您私訊預約個人占卜,這將有助於更準確地傳達塔羅所蘊含的訊息,以適
Thumbnail
avatar
花氛園
2023-12-01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感情與執著在大學時,因著朋友的介紹而看了這一本書,雖然看完有激起心中漣漪,但要說領悟多少,可能還真的沒多少。 直到有天,在睡夢中,接到一通電話後,我面臨了人生第一次的摯親離別,而讓我再次翻起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eve.lady.diary
2023-11-30
感情上不住其心的智慧(感情课2023/5/25)最近有个学生说每周都要面对她仙家给她的考验梦。每周都是梦到老公和不同认识的人出轨。而每次不过关,都要揍老公和小三,揍完老公后,仙家就不演,说她不合格。 不论是梦境,还是现实。我们如果面对这种考验,为什么会不通过呢?又为什么会出现呢? 这原因是因为轮回中的一切伤害,其实都是来自“在意了”。 也许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8
感情上不住其心的智慧(感情课2023/5/25)最近有个学生说每周都要面对她仙家给她的考验梦。每周都是梦到老公和不同认识的人出轨。而每次不过关,都要揍老公和小三,揍完老公后,仙家就不演,说她不合格。 不论是梦境,还是现实。我们如果面对这种考验,为什么会不通过呢?又为什么会出现呢? 这原因是因为轮回中的一切伤害,其实都是来自“在意了”。 也许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4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2023年的感情課題 - 安夏洛特塔羅 請想著題目,再由圖中四張牌選出最有感覺的一張,從左至右依序:1、2、3、4。
Thumbnail
avatar
安夏洛特塔羅
2023-03-03
挽回課程的真實成分不要再挽回了,向前看吧。 愛情是一種玄學,卻又是人生命中的基本渴望。商業嗅覺靈敏一些的話就知道:它好賺。 市場大到無限大,還永不枯竭,一個人是吃到撐死也吃不完的,就形成了一整條愛情產業鏈:搭訕、穿搭、約會、分手、挽回、婚姻諮詢、離婚諮詢、徵信社、殯葬業等。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2-09
紫丸感情小棧-奇異博士和克莉絲汀的愛情奇異博士本名史蒂芬‧史傳奇,是一位神經外科醫生,克莉絲汀也是一位外科醫生,是史傳奇的同事,史傳奇很愛克莉絲汀,其實克莉絲汀也愛著史傳奇。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18
瀑布 - 深刻感情的刻劃觸動了我最近在Netflix上重看了瀑布,第二次看讓我更喜歡這部電影了,這部電影的呈現實在太令人醉心了。 雖然這個故事實在老套得不行,但看著彷彿從身邊走出的母女,在大螢幕上從原先的相處不融洽,到家庭面臨破碎後感情的重新凝聚,還是不自覺地觸動了我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