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愛不是索取,而是完全的信任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這是一種體貼但亦有人説獨立是一道高牆,將旁人擋在牆的另一邊,能靠近卻無法跨越。

能夠在自己有需要被幫助時承認自己需要幫助,很多人會覺得是在示弱或是會成為別人的負擔,所以就選擇不開口儘管對方主動關心,也會以一句「我沒事」來回應。有人説獨立是優點,成熟的人就該有獨力面對一切的能力,以為堅強能讓對方愛輕鬆以為不麻煩對方是愛,但原來懂得愛人也要懂得被愛,只有完全信任才能啟動被愛的能力,只是單純地享受被對方愛著的感覺。

愛與被愛不是索取,而是完全的信任。相信對方會接納自己的全部,相信愛沒有附加條件,相信其實愛就是如此的簡單直接。愛情不應該是一場交易,被愛不是虧欠,付出與接受並不存在任何義務。關係不是一個人在打璧球,而是兩個人在對打羽毛球,不斷來回地傳球,享受愛人享受付出的同時,對方也想做同樣的事,對方的快樂也一樣建築在我們的快樂之上,就好好放下你的防護罩,拿起球拍,將球回傳過去,讓對方也能參與你的難過,為你分擔你的痛苦與壓力。

今天開始,愛人的同時,我們也要好好學習被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恩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裡早有答案只是不去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他愛自己更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私房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設定的靈性成長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想過會接觸到靈性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憂傷大象之歌》|對愛與被愛的坦承|有雷像是某種愛將崩毀的諭示,死死地盯住他。
Thumbnail
avatar
鹿那
2024-06-12
愛與被愛可以被劃上等號嘛?在我的價值觀裡,「愛」與「被愛」兩者是可以劃上等號的!
avatar
陳湘瑤
2024-05-26
愛與被愛的迴圈這世界沒有真理,只有接納。 "謝謝你成為我生命的寬度"
Thumbnail
avatar
回到愛中365
2024-02-21
愛與被愛的付出與接受並不完全對等?愛與被愛的付出與接受並不完全對等。在一段關係中,一方可能會付出更多的愛,而另一方可能會接受更多的愛。 活在不同的實相基調可能會加劇愛與被愛的付出與接受的不對等。如果雙方對愛的理解和期待不同,那麼他們可能會對彼此的付出感到失望。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2-14
今日份好好生活:愛與被愛我先來報告一下缺少的那一篇是回事,就是我習慣睡前寫完然後定時發布, BUT我昨天竟然直接睡死,大概在九點左右的時候?或者十點,就是完全沒意識,直接就倒了,所以我少了一篇QAQ,另外分享下,目前雖然已經蠻晚了,凌晨一點多,但!我還是極度的興奮~因為我今天去了心理研究社的社課!而且覺得學到了粉多知識,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06-28
【一】期待破蛹而出的那天,相信自己值得愛與被愛感覺很奇怪,是不是多數人的認知停留在用同一套的標準去評斷每個人是不是合格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25
當我們能感覺心跳時,都在提醒著我們仍有愛與被愛的能力。血液是乙太,是生命力的流動展現,在代表生命的心臟出現前,我們已充滿生命力。而心臟的成熟,是情感的初始,透過這股動力,使得我們的生命力擴展全身,使得我們能夠行動與他人連結。心臟透過胚胎時期前彎的力量,來到自身存在的地方,也許我們與他人連結亦是如此,形成一個像是漩渦的循環,給予與接受......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3-01-02
愛與被愛愛與被愛,誰比較快樂? 不必太計較,只要在一起,可以 互相看見對方,想說話就說話, 想沉默,也彼此不用多說什麼, 這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