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但不是要自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上有多少童話故事?有多少麻雀變鳳凰?有多少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其實一切都要看你有多愛自己、內心多豐盛、看事情有多少正面思考。


人一生下來的命程都已經排好了,只是我們沒了前世的記憶所以一切對我們而言都是未知,也正因為未知才有趣才可以學習許多東西!
老天爺和宇宙是不能干涉我們每個人的選擇,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怎麼做下了選擇各人人生的路程和結果也會不一樣不論是好是壞的結果事件的背後都有要我們學習的東西,看事情自我的心態如果正面結果也會出現正面的,另外則反之。
每個人遇到事情其實心裡都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該如何做選擇、怎麼樣做選擇要好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有這麼一說讓一個人成長感情的課題是最快讓人成長的方式,所以有些人遇到了不適合的對象被對方pua、被劈腿、被利用付出真心的人在這段感情裡面糾結痛苦不已,覺得自己走不下去時而不時的懷疑自己、懷疑人生懷疑自己做錯了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我們?但是請靜下心來想想,當我們還在這樣不健全的關係中,我們的心一直有再跟我們說對方不適合我們,對方不愛我們,對方只是為了滿足他自己的需求與慾望......等等,那試問我們聽到自己的聲音了嗎?還是我們只是因為自己內心匱乏、渴望被擁有、渴望有人愛、渴望被需要...去用眼睛看、去欺騙自己對方也很愛我或許是自己不對、可能是自己想太多而不去顧慮自己的感受的不聆聽自己的內心聲音?
一個愛你的人絕不會讓我們在一段感情裡懷疑自己、讓我們覺得孤單也不可能不被尊重,這才是一段雙向奔赴的感情。

對於家人的情感有的人也會在此有要面對的課題,因為家人有是最親密很難逃避的課題。
家人或許是一輩子的牽絆,但不得不說家人也有好的家人和不好的家人,對於好的家人我們要心存感恩以自己的能力量力而為,如果可以照顧好自己不讓家人擔心也是給家人很好的回報。當然也有些人會有不好的家人,雖然不是鼓勵自己不孝順但是最怕自己是愚孝,很多事情相對也是要分辨清楚可為與不可為,儘管牽扯很多但自己一定要有取捨,這也是我們自己的人生路程,也需要好好去看清楚與家人的課程要學習的是什麼?
在這裡祝福大家在人生的課題路程上可以好好學習,多多愛自己~先說愛自己不是自私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來他愛自己更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私房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設定的靈性成長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想過會接觸到靈性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與被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靈性成長的某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莎莉》:渴望被愛沒有錯,但我們都要先懂得好好愛自己電影《莎莉》名字取得很特別,以一位鄉下農婦的英文名字為片名。電影找來劉品言飾演女主角,劉品言近年的形象,確實滿符合「莎莉」這個名字給人善良、又有點傻大姐的人設。 故事中劉品言飾演的「惠君」是一位鄉下養雞農婦,內心渴望愛情卻又沒體驗過愛情。父母過世後哥哥也離家,她扛起一家
Thumbnail
avatar
A.NOT.HER
2024-04-07
愛情並不是讓對方留在原地,而是讓對方去尋找更好的自己。【#週三電影日/一個巨星的誕生】:時間在走,我們需要學會接受在那淺灘河岸,妳我在那河岸離別漸行漸遠,這是告別,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時間再走,我們都需要學會接受,學會釋懷,希望妳的未來充滿著美好和成功。無論我身在何處,妳的歌聲將永遠在我的心中回響,那是我所珍惜的回憶,也是我獻給妳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8
你可以愛自己,但別愛失了自己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男生論述一個主題,「什麼樣的女生才會讓男生無法自拔」,他提到一點吸引男生的部分是女生能擁有屬於自己自主的事情要做,不會因為沒有男朋友的陪伴就沒有自己的事情做,或是沒有男朋友在身邊,就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當在一起的時間的時候,可以互相陪伴在彼此身邊。 他的論點中講述了很多,我
Thumbnail
avatar
5477•催眠•頌缽•調頻•牌卡•手作•教學
2023-08-22
社會一直教我們要付出,但它沒有教你要愛自己。這一陣子我都會稱自己為無業遊民,前陣子公司進行大規模的遣散,我就是其中一個受影響的,浩浩蕩蕩一行十日在四月一日離開了舊公司。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8-16
【小花社工師的美好時光】暗戀是我的事情,但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愛情三角理論你知道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你在的場合,我的眼神就會不自主的看著你,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歡笑,也許我喜歡的是你帶給人陽光正向的感覺吧! 我不要環遊世界,我只要你幸福,這樣就好了! 謹以此文獻給這段小小的回憶和過往~
Thumbnail
avatar
王小花
2022-07-24
缺口心理學|愛自己?但我真的愛不了自己近期有感,要「愛自己」這件事也算是老生常談,有關於自我照顧的心理學或心靈雞湯,似乎都脫離不了這份勉勵。久而久之,竟也轉變為一種無形的壓力,就像曾聽好友訴說,聽到別人提醒要「好好照顧自己」,雖然知道是出於善意的關懷,卻不禁自我責怪:「對,我就是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Thumbnail
avatar
缺口心理學
2022-06-11
可以為愛改變但不能失去自己最適合自己的愛情,就像合腳的鞋子,讓你覺得走再久再遠都仍是舒服的,做最真實的自己,才能遇見最合適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02
我不漂亮,但我愛自己!我拒絕成為「好女孩」在許多以「好女孩」為主題的文章中,不乏提到:「要學會愛自己」、「要打理好自己的外在」、「要成為一個有內涵且個性好的人」等內容,彷彿妳必須成為一個「被世俗標準認定的」好女孩,才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