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投資︱看房必問問題:與房仲或代銷見面前準備好!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尋找夢想中的理想房子是一個重要的過程,而找到一位專業的房仲或代銷,可以協助我們更順利地找到心儀的房子。當我們和房仲或代銷進行看房時,一些必問問題是非常關鍵的,這些問題能夠節省時間、瞭解更多資訊,以及更準確地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房子。以下是一些必問問題,可以作為參考:

一、您打算看幾房的房子?

這個問題可以幫助房仲或代銷更精確地了解您的需求,從而給出更符合您要求的選擇。

二、您希望的坪數範圍是多少?

坪數是衡量房屋大小的指標,根據您的需求和預期的居住空間,告訴房仲或代銷您希望的坪數範圍,可以有助於他們更精準地找到適合您的房子。

三、您偏好的樓層是幾樓?

樓層偏好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一些人喜歡低樓層方便出入,而另一些人則喜歡高樓層享受景觀。讓房仲或代銷知道您的偏好,可以幫助他們找到符合您要求的房屋樓層。

四、您希望看哪個區域的房子?

區域是選擇房屋時的一個重要因素,不同區域有著不同的特點和價格。告訴房仲或代銷您希望看哪個區域的房子,可以幫助他們更有針對性地為您找到適合的選擇。

五、您打算和幾個人一起住?

這個問題可以幫助房仲或代銷更好地了解您的居住需求,例如是否需要多間臥室或獨立的工作空間。
當我們和房仲或代銷進行看房時,一些必問問題是非常關鍵的

六、您的工作是什麼?工作性質如何?

當你在與房仲或代銷帶看房子時,對方可能也會對你的工作情況感興趣,因為這可以幫助他們更了解你的需求和購房條件。您的工作性質可以影響您對住所的需求,例如是否需要靜音的工作環境或容易到達市中心等。讓房仲或代銷知道您的工作性質,可以幫助他們找到更符合您需求的房屋。

七、您現在住在哪裡?

了解您現在的居住情況可以幫助房仲或代銷更好地評估您的遷移需求,例如是否需要在同一區域或附近找房子。

八、您目前住的是什麼類型的房子?

了解您目前住的房子類型,例如公寓、大樓或獨透天厝,可以幫助房仲或代銷更好地理解您的偏好和需求。

九、您看過多少間房子了?

這個問題可以讓房仲或代銷了解您的經驗和對市場的瞭解程度,從而提供更適合的建議和選擇。

十、您的預算是多少?您自備款多少?

預算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它會對您的房屋選擇範圍產生重大影響。告訴房仲或代銷您的預算,可以讓他們更好地找到符合您財務狀況的選項。如果暫時不想透露預算,您可以這麼回答:
  • 有自信的回答:「我對於預算有明確的規劃,可以提供一個可行的預算範圍。」、「我已經仔細考慮了我的財務狀況,有一個合理的預算可以在其中尋找合適的房子。」
  • 看到喜歡的再說或說個大概預算:「我還在評估市場價格和我的財務能力,所以希望先看看喜歡的房子,然後再確定預算。」、「大概的預算範圍在1,000萬到1,200萬之間,但是我還想了解更多的房子選擇後才能確定最終預算。」
  • 幫家裡人看:「我先幫家人找幾個適合的物件,如果有喜歡的會帶家裡人來看。」
  • 喜歡會帶父母看:「父母會支援買房的錢,他們是否喜歡對於我的選擇也非常重要,有喜歡的話我會帶他們一同看房。」
  • 有可能會換房:「目前會考慮換房的選擇,但尚在考慮中,預算會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
無論您的回答是哪一種方式,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和誠懇地表達您的意見。同時,也可以根據情況進一步調整回答,以確保與房仲或代銷的溝通順暢並得到更好的房屋選擇。記得保持開放心態,並與專業的房仲或代銷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這些必問問題能夠幫助您和房仲或代銷更好地溝通,確保您的需求得到充分考慮。當然,您還可以根據個人情況添加其他問題,以確保您對房子的要求得到滿足。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理財知識及投資技巧,歡迎留言及追蹤我的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04內容數
透過分享投資經驗、分析市場趨勢、介紹投資工具等方式,幫助讀者掌握最新的投資資訊,並且實現財務自由的夢想。無論是初學者或是有經驗的投資者,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和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