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教學2.0 part 2 地點要怎麼找?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設,你看完part1了~~也覺得要開始看房子了
你會碰到下一個問題,591上房子幾千間,要從哪邊開始看?
這個部分就比較複雜了
先從自住的討論
每個人都有他夢想中的窩,可能是22樓無限視野,能俯瞰全區夜景,國慶煙火都不用去跟人家擠,可以一邊喝紅酒一邊欣賞下面那些愚民。
也可能是前面有個小庭院的別墅,種滿喜歡的花,晚上可以聽青蛙叫,白天風吹來都有淡淡芬多精的氣息。
當然,買到這樣的房子是每個人心中的夢想
但夢想是要一步一步實現的
所以,第一步我會建議先盤點看看你能拿出多少自備款,再已自備款除以0.3,這就是你最安全的預算。
銀行鑑價跟地段很有關係,如果不是買到特別偏的地方,一般都能貸八成。但鑒於最近銀行的政策很不一定,所以還是建議自備款準備多一點。
當然,這是理想狀態,如果只準備了兩成的自備款也行,不過就買之前先請銀行評估會比較保險。
有了預算,接下來就可以找地點
投資用的案子地點反而不重要,錢放哪裡不是賺?主要看的還是投報和未來性。
自住的要考慮的就比較多,有考慮學區的,生活圈的,工作地點的,需要婆婆帶小孩的,風水老師說的。各種琳瑯滿目的理由,不太可能有哪個地方會全滿足。
一般我是會建議先找工作地點近的,畢竟工作是每天必須去的,能近就近,不然油錢跟時間成本也是很驚人。然後再找工作地點附近喜歡的生活圈,學區這些找出去。當然如果有需要家裡幫忙帶小孩或者其他原因的,那可能就要以家裡為準。
找到大致區域後,就可以先看房子。這個時候你要累積的就是經驗了。也許你對房子會有你的想法,但很現實的問題是,除非自地自建,否則你看房子看的都是人家蓋好的,如果你喜歡的這個區域就沒有蓋。那也沒辦法。
之前很常碰到有人在問有沒有10年內公設比在30%以下的大樓,問題是就沒人蓋這種案子阿,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這個客戶很堅持,我給他的建議是透天或公寓比較適合他。但她又嫌屋齡太老,後來只能不了了之。
一個區域積極一點大概兩三個禮拜就能很有概念了,如果真的都找不到心動的房子,只能調高預算或者是再往外圍看。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好的房仲會持續丟案子給你,如果看的都不滿意會跟你建議是否要變更條件,比如屋齡範圍再擴大一點,或者找鄰近的區域。
那看房子要注意甚麼事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對!!我就是不喜歡話一次說完~~
如果真的很想提前知道,歡迎來我的粉專我按門鈴的日常偷偷問我
我可能會回答你^^~~
或者有房子想賣,想找房子,不動產疑難雜症,都歡迎來聯繫
我按門鈴的日常
我按門鈴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