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言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廣播的訪談裡,聊起一本我很喜歡,但早已絕版的魔幻寫實小說。
小說的女主角因為蓄積太多的哀傷與淚水,從傾國美貌的女子,變成200公斤的胖子,只能靠真愛釀成的「杏仁淚」才有可能治癒。
這是多年前讀的小說,這段情節也很久未再想起。今天重新讀了這一部分,突然有了些觸動。
我是個寡言的人。寡言,不知是天性,或者是現實的環境所造成。
從小學到高中,我都是代表學校參加演講、朗讀比賽的選手,也常常得獎。但上了大學,不再有老師逼著去練習、比賽,我也就變成沈默的人,甚至連一個社團都沒參加。
踏入職場,我一直不是個八面玲瓏的人。該應對的場面,我自然是隨俗應對。但離開工作,我又是安靜無聲。
這幾年,幾乎都在工作室獨自工作,想多言也沒有機會。沈默,似乎成了習慣。
但不說話,並不見得是沒話想說。一句一句的話累積在腦海,一點一滴的憂傷儲存在心裡,沈甸甸的重量,會不會讓我也一天天膨脹起來,但到時,會有人釀杏仁淚來拯救我嗎?
也許,我該練習多話。也許,這就是我此刻一字一句寫出心思心想的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