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的收藏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友老王的收藏其來有自,高中時代的露營裝備就可以滿足一個步兵班,一部「本田50 cc」 的摩托車呼朋喚友遊山玩水,畢業後繼而買了輛澳洲製簡易吉普車,釣魚打獵樂不思蜀,稱得上是個玩家。但同時他也是我認識的朋友中最能自己動手的人,在技術學院得到一身機械電機的好手藝,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代,經營電梯和空調熱門行業,可讓他發了不少財,得到第一桶金。
到了美國「好萊塢」從事修車,而且專修歐洲名牌車,由於技術好,雖然是累但又讓他賺了ㄧ票,也結交到許多電影明星,圓了少年時代的追星夢。美國管制稀鬆,獵槍和釣魚竿他收集排滿了整面牆壁,不知情的還會以為是間漁獵店呢?沒事就帶上獵犬,開了「皮卡」裝上休閒車廂,開到「墨西哥」海灣釣魚打獵去個十天半個月,玩得真是不亦樂乎,這個話題不能跟他提起,否則保証沒完沒了。
多年沒見,近日得空南下探訪,受到他熱烈歡迎,忍不住問到收藏如何?他立刻興奮的說:有新的興趣了帶你去看。三輛車位的車房,堆滿了各式的機車和自行車,大概總有個八十到一百部的庫存,擠得連一部菜籃車的塞不進去,種類之多目不暇給。帶我參觀首先是“鎮庫之寶”英國「凱旋牌 Triumph 」850cc 摩托車,僅有 895 公里的使用,可以說是全新的,比起美國的「哈雷」和「印地安」重型機車,多了一分典雅,令人驚艷。
聽說我在「西班牙」「巴賽隆納」騎過電單車旅遊,他立刻推出「賓士牌Mercedes Benz」電單車,別說是看過,就是連聽都沒有聽說過,甚至也沒想過會有它的存在,高級車就是特別矯情,居然是淡金色的,鏈條也特別採用皮帶連動,真是獨特。隨後跟著再推出死對頭 「BMW」 的電單車,這款就比較採用實在的黑色車架,但卻保留一貫的傳動設計,不用鍊條而將馬達和後輪軸合併,又讓我大開眼界。
小時候家裡有部英國「萊靈 Raleigh」鳳頭牌腳踏車,是我哥哥的專用座騎,可是還沒等到我長大繼承就被偷掉了,老王用手一指,角落裡存有整排二十部,簡直是炫富!他立刻解釋是「撿漏」來的,法院拍賣全新的但因缺件都不是完整的,當然沒有人要買,他就整批標購到手,再郵購原廠零件修復,每部原價四千元他以八百元標得,還丟下一句他的名言:有了便宜不要,就是傻!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他說美國車只能給小孩騎著玩,歐洲原本就是腳踏車王國,設計製造的又輕巧又耐勞,一隻指頭就能抬起整台。近年來,台灣「捷安特」牌的單車已經迎頭趕上,佔到世界市場的絕大部分,頗引以為傲,不少好的型式大受好評,只是價售價驚人,只收藏了幾輛意思意思。
回頭一看又堆了十輛電動輪椅在角落,每輛都保養良好,發動就能跑,他立刻解釋許多老人院和老人家的輪椅壞了沒人修就報廢,很多都是保險公司付的,沒當回事。有的老人走了,家人處理不了,又不好隨便送人,再說別人需要時自己也會申請,久而久之就當廢品拋棄,他就收集起來修好了來“玩”,許多都是高級品牌是孩子們孝敬長輩的,自己要買還下不了手。將來數量夠多,就召開一次老朋友輪椅競賽,一定會很好玩。
看見他眼中的閃亮光芒,我知道他是有誠意的,忍不住地提醒,你認為會有幾個人還能出席,沒錯,疫情肆虐的的幾年來,不少好友已離我們而去,其他的也多在韜光養誨不再遠遊。聽完我說他的眼神也隨之低落,然而,不愧為是“不老頑童”的老王,很快地就對我說道:“玩在當下何必等待”,於是兩位白髪老頭,駕駛著電動輪椅,飛馳在南加州的山坡上,歡樂的聲音迴盪在山谷。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