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實社會案件改編的小說(上)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成家
阿順和阿玉本來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阿順是個遺腹子,又是個窮小子,高職畢業就在貨運行工作,偶然的機會去三溫暖給老闆送錢包,才認識了阿玉。女友阿玉是三溫暖的櫃檯收納,平日負責收錢、分送個人沐浴用品。
那個地方龍蛇雜處,雖然說職業無分貴賤,但總是覺得出入份子太複雜,工作時間也不正常,婚後阿順幾次勸老婆離職,她總是不肯,每個月領到的小費都比正薪多,爸爸走了,阿玉除了養媽媽,還要幫忙養不長進的弟弟。
兩人未婚先孕,只好快速辦了婚禮,兒子出生給阿順的媽媽帶,隔一年女兒出生換阿玉的媽媽帶,直到二個孩子都要上幼稚園園了,才帶回來一起住。
對自己的媽媽,阿玉從不透露自己的工作性質,每星期回娘家只會說老公多貼心,會幫一對兒女洗澡、會做早餐,假日全家一起去了哪個風景區遊玩,在阿順岳母眼中,這就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幸福小家庭。
阿順在貨運行當總務,領的是沒有調薪空間的死薪水,但孩子愈大,花費就愈多,沒抽到公立幼兒園,私立幼兒園的註冊費和月費令人無法想像的昂貴。
阿順希望阿玉學期初幫忙出一部分註冊費,阿玉卻說:「你以前都說你養家,我賺的錢都是我自己的,怎麼現在就後悔了!」
阿順表示:「我不是後悔,只是沒想到幼稚園的註冊費要三萬,月費一萬多,二個孩子就快八萬了。」
兩人為此吵了好幾次嘴,最後阿順只好拿保單去借款,但兩人就開始不太講話了,阿玉知道自己有點過分,但娘家媽媽剛好想把老屋整理一下,自己也幾乎掏光了積蓄,並不是刻意刁難老公的,反正再找一天跟他低頭就好了。
2.桃花
阿玉本來就長得眉清目秀,當媽媽之後,身材變得比較豐腴,更具女人味,不時有好色之徒想一親芳澤,甚至趁機吃她豆腐。
倒是有一位常客文雄,帥氣的外表,給人一種正人君子的感覺。他是個貿易商,經常國內外到處跑,因為到達台北的時間不定,他乾脆捨飯店而在三溫暖休息,每次來都送阿玉化妝品和香水等小禮物,但從來不曾有求於她。
收多了禮物,阿玉也開始放鬆了心防,兩人先是坐在櫃檯聊心事,漸漸熟了之後,下了班也偶爾會一起去吃宵夜,對照阿順的無趣,阿玉漸漸對陷入了外遇的困境,最後甚至移情別戀,動了想離開阿順的想法。
某一天阿玉突然就失蹤了,阿順的岳母覺得有異,平常一星期回家兩次的女兒,已經一個月沒回家,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於是她找上門來,質問阿順女兒的下落,但阿順只是一昧地說:「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我也在找她。」但阿玉就從此音訊全無,彷彿人間蒸發一樣。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