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C Inc. 解謎X文字逃出遊戲】前導介紹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並不是容易沉迷遊戲的那類人,對我來說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遊戲大概都有一個有效期限——三個月,再怎麼覺得有趣在三個月內也會感到厭煩,但遊戲裡面有一種元素能夠真的抓住我,那就是故事性,如果故事和角色刻畫的足夠細膩,我就可能會沉浸在故事裡。
而解謎遊戲是我另外一個喜歡的類型,加上故事性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無~敵的組合,我常常可以耗大半天跟著故事角色一起尋找線索,拼湊出整個故事的全貌也不會覺得累,玩得十分過癮。
甚至會有那麼幾款,破完一陣子,等到逐漸遺忘解謎步驟,還會想要重跑劇情,這類的遊戲就是如此吸引我。
我特別喜歡SEEC的解謎X逃脫系列,我想那是因為SEEC的角色和故事的刻畫深得我心。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解謎遊戲關注角色的「關係」與「真相」,這些遊戲的核心常常會與主角的「自我」意識有關,故事也會隨著主角對於「我是誰」的理解加深,而向前推進,那大概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人吶,總是得先面對自己,而後才能面對世界。
在這些遊戲中,我們可以成為主角,做出不同的選擇,並窺見每個選擇會帶來怎樣的結果,進而了解到每一種選擇背後都有需要承擔的東西,雖然true end 通常比較符合政治正確,但if 線也帶來了許多不同的可能性。
雖然並不知道這些遊戲在設計之初,帶有怎麼樣的企圖與期待,無論如何我個人認為這些遊戲有機會能對心智的成熟發揮某種程度的效果,在感動之餘或許還能創造其他的價值也說不定。
主線每完成一部份,就會獲得一些線索,可以幫助你一步一步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隨處可見設計者的巧思。
雖然我在每一篇都會簡述劇情,但一邊玩一邊拼湊的體驗完全不是純描述可以比擬的。 親自玩的時候,玩家就像是自己在找線索,也像是自己在做選擇,這個遊戲很多時候就是在讓主角去選擇,要不要去探究這些違常。
聽到奇怪的聲音,你要去察看嗎? 好像有哪裡還不明白,你要去深究嗎? 當你知道真相會讓破壞自己現在的生活,你還想要知道嗎? 要是有奇蹟可以扭轉一切,儘管這是逆天而行,你也要去嘗試嗎?
主角有多勇於探究,就會知道的越多,然而知道的越多,也可能傷的越重,甚至走錯一步可能就要付出意想不到的代價,做出選擇,並承擔可能的結果,就是一個這樣的遊戲。
幸運的是我們只是玩家,可以看了所有的結果之後,選一個自己最能夠接受的結局,也可以從中去理解,不同的人可能做出的選擇會是怎麼樣的,我想這對於理解人性是有幫助的。
之後的幾篇會來介紹SEEC. 目前已有中文版的幾款解謎X文字逃出遊戲,對劇情感想方面會有深入的描寫,至於遊戲各方面體驗大概會簡單用星號標記,推薦各位感興趣的話實際去玩一次看看。
預計將會介紹以下幾款(依發行順序):
【愛麗絲的精神審判】、【四目神】、【監獄少年】、【黃昏旅店】
但介紹的順序大概會等同我個人的喜好排名:
【四目神】> 【黃昏旅店】>【愛麗絲的精神審判】> 【監獄少年】
敬請期待囉!!

此篇為文章搬運,撰於2022.10.1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ucia_Ph
Lucia_Ph
我只是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什麼也不想帶走 : )______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