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表面朋友」,表面朋友該交嗎?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天天生活於職場上,難免會遇到「表面朋友」!不知道各位是否了解它的定義?通常是指工作上,為了合作,不得不交的朋友,或許感情並非要好,但不得已,需要做做樣子!當然有些特例,某些人對於他們的「表面朋友」很感興趣,那就會去深入了解對方,最後成為知己。
圖片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fashion/20190502002403-263905?chdtv

「表面朋友」是個好的存在嗎?

我問過身邊的家人與同事,他們認為這種人際關係是一種好的存在嗎?得到的答案令我意外,大部分人都說「還是不要比較好吧!」。表面朋友其實不全然是壞的,他們在你眼中或許做作、虛偽,但一切皆是不得已。職場上,就算你再討厭,與他有心結,還是必須同心協力,因為社會就是如此。我認為沒有必要看他們不順眼,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另一種相處方式。
舉例來說,公司參加宴會或接待大客戶,總有些人要陪笑,與客戶聊天。明明雙方是第一次見面,話題也有點兒無趣,兩人卻哈哈哈的大笑著!問問「這...哪裡好笑了?他們可能也答不出來」
圖片來源 https://www.lnka.tw/html/topic/25481.html
從前,大家都是以最單純天真的樣貌在相處,哪裡有不公平就說,工作很無聊,也說。就不知道何時開始,人們演變出奇怪的相處方式。(是宮廷劇看太多嗎?)

開小窗,另一種表面朋友

此特定名詞還有另一種意思,形容表裡不一的人。在你面前,熱心的要幫你,私下卻又不斷阻止你升官,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有遇過,這種行為是「幼稚」。面對他們,我要換個說法,不用太搭理,也不用刻意不理,用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帶過就好了。
我想跟各位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
小學時,我們班有個女生跟我很要好,是了解對方的閨蜜。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根本不了解她。若老師叫我去拿影音的資料,快到門口時,她總是用做作的笑臉假裝好心,一把搶去,揍進教室後,跟老師說「老師『我』幫您拿好囉!」曾經,我問過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做愛校服務(一個學期的),她回我「好像有點無聊」。隔天我來學校時,一個她喜歡的男生走來跟我說「我跟xxx(我閨)一起去做愛校服務了!」也許在他人眼裡都是小事,但長久的各種因素,到畢業時,我們成了仇人。就是有這種表裡不一的人,到現在社會依然一樣。
希望您喜歡本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sephine
Josephi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