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的不是錢,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次跟自己的媽媽聊天時,聊到小孩子偷錢這個議題。聊著聊著,媽媽突然坦誠自己小時候也偷過父母的錢,並且覺得那是她心底深藏多年,一個不可言說的秘密。
隨後她又說,雖然她偷過錢,可是後來長大了,她努力賺錢幫父親還債,也算是一種償還了。
我聽了之後告訴媽媽:「妳偷的不是錢,是一份愛。」
「一般來說父母都是疼小孩的,所以小孩向父母撒嬌要買糖吃,沒意外的話通常要得到。但是阿公阿嬤不是,所以妳才用偷錢的方式去買,所以妳偷的是常理下父母會給孩子的一份愛。
至於後來賺錢還債也是同樣的道理,妳是用錢再跟阿公買一份愛,妳對阿公付出的也是愛,妳想告訴阿公:『你雖然對我不好,但我仍然孝順你,替你還債,你應該愛我。』」
但願未來不再有重男輕女,也希望所有小孩都是滿載著父母的愛降生。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一章.老師,不是我偷的-4  「這麼說,她是有預謀的了。」尹韓之沉吟。「但以她的能力,根本不需要剽竊妳的點子,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洛苒苒遲疑了一會兒才說:「其實……卓嘉倩最近對我好像有些敵意。」   尹韓之一驚:「怎麼沒告訴我?」   「她只是在工作上為難我,沒有真正傷害我,所以就沒告訴你。」   尹韓之抱住洛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13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一章.老師,不是我偷的-3  「我的電腦裡有多個先前儲存的草案,雖然版本不同,但可以看得出提案的構思過程,檔案日期也可以證明我打從上次會議後就開始撰寫。」洛苒苒急切地說。   「這種證據我也有,」卓嘉倩開口了,「經理可以派人去查看我的電腦。」   卓嘉倩話鋒一轉,把矛頭指向洛苒苒:「洛苒苒,妳覺得我需要抄襲一個實習生的提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1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一章.老師,不是我偷的-2  由於當初是攝影師劉夜提出希望發表會有別於傳統,因此,劉夜親自參與此次提案會議,最終決定權將交由他本人定奪。   「劉大師,抱歉,我們總經理在開會,稍後才能過來。」王經理向劉夜解釋。   「沒關係、沒關係,我知道尹總是大忙人,要管理公司,還要作育英才。」留著一臉落腮鬍的劉夜爽朗地大笑。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09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一章.老師,不是我偷的-1  歷經之前在餐桌上的性愛饗宴,洛苒苒再也不敢為了工作或學業將尹韓之晾那麼久,吃素半個月的獅子一旦開葷實在太可怕,她隔天起床只覺得整個身子都不是自己的了,連根小指頭都動彈不得,迫不得已,只能向學校和公司請病假。紀妍苓打電話來關心她的病情時,她都不好意思實話實說。「做愛做到下不了床」,這理由說出去她還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07
《明志》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不悔但無奈的旅程,追求的不是荊棘的皇冠~寫給一個道德崩潰的網路年代你是否理性? 騷擾者長期拿「弱勢群體」設局,進行「道德綁架」,在留言中仿冒各種角色,編造被本蛙詐騙故事,但開始越來越無效。 改在現實世界中,找最弱勢的人當霸凌者,這個「人性陷阱」一定有效,到時號稱理性的你,一定不分是非支持弱勢,人性經不起考驗的。 他們設的局,本蛙不知道該不該說,七百愛心決定。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03
[Switch]超惡搞,能偷的都偷!《神技盜來》好玩嗎?小小心得及簡評6月是父親節的月份,來分享一下跟爸爸有關的遊戲《神技盜來》吧。本作是 2006 年 PS2所推出的《神技盜來》移植作品,玩家在遊戲中需要擔任一個小偷,四處偷東西然後在黑市變賣換錢,買藥來救自己家中病倒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6-07
偷雞的保存期限小貼紙昨天散步出門去買某知名品牌的膠帶,一直到今天早上拆開來用時,才看到超級神妙的狀況:原來這東西是有保存期限的,而且那張小小的貼紙還有點偷雞的躲在底部。
Thumbnail
avatar
赤黑子不腹黑
2023-05-17
avatar
abby
2023-03-30
偷窺的人性最近在netflex上面看到這個主題,反應了人性最原始的好奇心,結果卻因為這樣的舉動,反而讓自己陷入了別人設好的局裡面,偷窺狂小姐的短影集,和之前的偷窺者電影,在劇本上有異曲同工之妙,場面火辣,男女主角的身材更是沒話說,完全滿足了觀眾想要的畫面。 其實看這些影集除了幾乎完美到不行的浪漫性愛畫面外,我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2-18
偷來的自由時間一個媽媽,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職業媽媽,最缺乏的不是錢、不是愛,而是屬於自己的自由時間。 懷胎二百八十天,最少有一半時間處於膽戰心驚狀態,擔心聽不到胎心、憂慮胎兒發育不正常、害怕胎兒被臍帶纏頸……又最少有一半時間身體承受著各種不適,孕初期的孕吐、暈眩,孕中期的胃脹、抽筋,孕後期的水腫、恥骨痛,還有沒完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