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選舉制度需要改變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我在跟我同事閒聊時,我們在談論柯文哲有沒有貪汙這件事,我對他說,其實別看我們台灣總是被吵說誰比較貪汙等等諸如此類,但真實是,台灣歷年來9成以上的縣市首長、中央各級首長們肯定都是清廉的,只是在政黨互鬥下吹毛求錙才塑造大家都很貪汙腐敗、不講信用等等。
而別看大家互相爭鬥誰做到什麼誰沒有做到,恐怕連選舉時所承諾的政見達標率最高的柯文哲也是大家互相批評的人之一,據我看到有人統計估算的,柯文哲先生也不過7成左右。
如果許諾的政見做不到就要一股腦全打死,那麼台灣沒有半個人可以存活;如果講錯一句話就要當成全部都是錯的,那麼政客個個都應該要去監獄裡關著。
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我以上說的部分有沒有錯誤,只要把藍綠白黃+中立共五邊的人找出來由[四邊]的人批評[一邊]任何一個政客做錯什麼或者講錯什麼話,我很篤定沒有哪個人可以沒有缺失,因為只有自家人才不會批評自家人,特別是粉絲們不會去批評自己支持的人做錯什麼。
我喜歡解決問題,所以我們先來討論[貪污]這個會引發所有錯誤的開始。
當我同事說,誰比較貪污這件事時候,我把我以上的觀點說給他聽,告訴他目前台灣除了宜蘭的林姿妙跟新竹的高虹安,其他縣市長目前並沒有貪污的嫌疑。
但是,今天要開始總統大選了,目前人選有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而三個人當中如果柯文哲先生當選,他肯定是會是這三個人當中,下屬的人發生最多貪污事件。
可是我相信柯文哲先生絕對是沒有貪污的。
我同事不解的問我為什麼這樣子說?我回他,今天假設你出來選縣市長好了,你也知道選舉一場很花錢的,我們先暫不論今天會花多少錢,你一定需要你的朋友們拿錢出來幫你,而你今天當選了,那麼你朋友如果想要從中尋求至少[回本],那麼你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我同事想了一下....默默的點一下頭。然後不解的問我說,那為什麼賴清德、侯友宜這邊會發生的比柯文哲少?
我淡淡的說,我們不能否認他們兩個人的下屬也肯定會有貪污的情況,但架不住支持他們的早就都成了一個勢力圈了,其實這些人平常就已經有人脈有資源,不需要從頭再來或者橫刀介入,雖然這些人也會貪,但至少會有點限度,而這些人也早就藍綠兩邊都有投資,不管誰當選他們都是一樣的情況。
這也造就我們現在民主國家陷入一個怪異的循環圈子,想要越多人去支持就需要[越多的錢]去做宣傳、需要別人幫你宣傳,但這個過程就需要[越多的錢]去支持,可是我們選民想要的卻是要越[清廉的政客]!
更怪的是,我們所有選民都知道這種問題,也都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但每到要選舉的時候,都只會說自己討厭的顏色有多貪汙腐敗,但從沒有哪個政客站出來說,我們的選舉制度要開始有一個選舉經費的上限!
所以我們真的需要的是[選舉制度的改變],只有從選舉制度的改變,才能讓台灣的選舉情況減緩[貪汙]的情況。
在這邊首先我要感謝韓國瑜先生當年的選總統造勢活動給了我靈感,當我在思考如何降低政客選舉制度的費用降低時,我看到很多小攤販跟隨著韓國瑜先生到處跑的時候,我就靈感忽現,[粉絲]等於[人潮]、[人潮]等於[消費力]、[消費力]等於[攤位租金]。
當然身為一個自詡賤人的我,已經有把這個制度的大綱設計出來,因為這個制度需要的是藍綠白共同合作,如果沒有藍、綠、白政黨感興趣,我就不太想把完整的設計理念寫出來,在此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